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CD逆市出口增长34.7% 明年形势更严峻

  12月23日消息,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国内出口LCD电视总量达2293.6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4.7%,出口总额达69.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2%。

  其中,LCD出口总量和出口总额同比增长最快的是仁宝、捷联、TCL,占据前三名。

仁宝出口量达136.48万台,同比增长1958.3%,出口额达5.49亿美元,同比增长1188.3%;捷联出口量达243.18万台,同比增长250.5%,出口额达6.69亿美元,同比增长226.7%;TCL出口量达32.40万台,同比增长277.9%,出口额达1.32亿美元,同比增长201.2%。

  其次是海信和长虹,在出口总量和出口额上同比实现了较大增长。而唯冠、苏州冠捷、厦华、上广电等同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相比LCD出口增长强劲,CRT出口略显惨淡。今年1-10月份,CRT出口总量达1808.85万台,同比出现负增长-10.9%,出口总额达14.44亿美元,同比出现负增长-7.9%,多数企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不过,创维在CRT出口量上比去年同期增长51.4%,出口额增长76.6%。

  由于体积轻薄、清晰度高,近年来平板电视已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并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这也是CRT出口相对较弱的原因。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下滑趋势使国内家电行业出口受阻,近期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更加剧了情况的恶化。据业内人士分析,到第四季度,企业已经出现增长乏力的情况,但最大的影响应该在明年。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