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大中:首创5A新标准打造现代化家电卖场

  对于电器连锁来说,门店是最重要的生命线。尽管北京家电卖场已接近200家,但是这一数字还将不断被刷新。拥有65家门店的大中电器,虽然在店面数量上已经遥遥领先,但其掌门人毛晓军日前表示:大中开店的步伐不会放缓,除了数量的增加外,2009年大中将对现有门店进行大规模新标准的集中升级,“改造一个好门店,远远胜过新开一家店,尤其是环三环环四环的大店。

我们一家好的5A门店,覆盖范围甚至超过10公里。”毛晓军表示。

  据悉,大中此次将从65家门店里遴选出20家,先期进行改造——执行新的门店5A标准,打造更具体验感的现代化家电卖场。毛晓军表示,店面布局的梳理、单店软硬件设施的提升以及对消费趋势的超前把握,构成大中在2009年店面经营的主导思想。

  首创5A新标准 着力提升门店质量

  “在2009年里除了要继续开设新店,大中更加关注现有门店的软硬件提升,打造符合消费者心目中的星级卖场。京城家电连锁业竞争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谁先进行店面战略调整,谁就将占据主动。”大中电器毛晓军说。

  据介绍,所谓“5A”级卖场,就是指卖场环境、家电品质、服务质量、商品丰富度、销售专业化五个方面都达到A级水平的卖场。具体来说共有230多个量化的考核目标,只有达到一定数值,才符合5A门店要求。

  目前大中20家主力店在营业规模和纳客能力、商品出样情况、销售业绩等几方面指标上位列靠前。像中央电视塔店、马甸店、团结湖店、洋桥店等,多年来在各大促销活动中的表现,都显示出了大中旗舰店的实力。然而经过长期营业和消费环境的变化,门店需要通过卖场环境的维护、销售导购人员的管理等等提升硬件和软件环境,这些都促成大中将5A标准尽快出行出台。通过一套门店标准来对门店软硬件设施进行及时的衡量比较,从而达到有效监察督促的作用。

  走在行业前列 向门店要竞争力

  大中电器总经理毛晓军这样描述了5A标准的卖场:卖场购物环境宽敞整洁明亮,与国际标准装修风格相接轨,甚至卖场陈列在空间、灯光和背景上均模拟家庭实际摆放,悬挂高度也是按家装标准设计,消费者可以真实地体验到购买后的效果;各种家电品类齐全,品牌主流货源有保障,能让消费者实现“一站式购物”;服务台、收银区、休息区乃至洗手间设计注重人性化,能为顾客购物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人员能从售前、售中、售后全程陪伴消费者,提供专业导购并随时帮顾客解决问题,不让顾客在店里带着疑惑到处“碰壁”。

  “对门店实施5A标准,就是对我们门店整体竞争力的考验,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毛晓军说。据悉,在2008年里,马甸、洋桥、大山子等老牌门店也都相继进行了重装改造。大中表示,2009年还会陆续对其他主力门店进行整改,加强人员培训,使其各方面逐步符合5A标准。而对于明年新开门店,大中将会直接按照5A标准去把握各方面要求。

  相关行业人士分析,由于北京的家电卖场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各家卖场都在选择新的竞争角度和策略,尽量避开残酷的正面竞争。而家电卖场未来的竞争必定是服务的竞争。他表示,在产品本身和价格不再是竞争利器的今天,谁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谁就能赢得消费者。

  2009年元旦大中电器也以绝对的价格优势,整体覆盖京城家电市场,并进一步强化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力争在黄金周通过充分的准备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多样化的购买需求。

  岁末让利 大中彩电惊爆5折起

  提前预订享受超值“减” 最高可省1500元

  距离元旦促销还有几天时间,国产彩电又在酝酿元旦降价促销攻势。大中彩电超低价5折机的登陆,将全面掀起这场消费者期待已久的特惠风潮。从本周开始,大中电器预交一定金额定金即可享受最高达1500元的现金优惠直降。

  国产彩电在趁势降价热销之后,进入相对稳定的“僵持期”,由于外资彩电忙于规避“金融振荡”风险,并没有大举跟进,国产平板再次以价格优势逆市崛起。据大中销售数据统计,连续两周的27年庆典大型促销,带动国产彩电市场份额提升到六成以上,其中价格的直接走低和丰富的赠品搭赠,成了消费者集中选购的最大诱因。

  对于接下来即将进行的元旦促销价格战,大中彩电的促销活动也已初露端倪。据了解,从即日起至12月28日,到大中电器旗下所有门店都可现场预订特惠,消费者在现场预交相应金额定金之后,可在12月31日夜市至2009年1月4日之前到大中电器购买32寸彩电、40寸-42寸、46寸-47寸彩电即可分别享受直降600元、1000元、1500元的特惠。(特惠促销共2000名,团购、特价机、包销机不参加,不可与其他活动同时参加,详细活动细则见店内明示。)

  据大中电器彩电部门负责人裴禹介绍,此次活动是大中彩电特意在元旦期间为消费者制定的普惠活动,不但国产品牌参加,一些国外品牌畅销机型均参加此次普降活动,能够使消费者更多的享受到彩电特惠。

  此外,大中电器还将在本周末与国内外众多彩电知名厂家联合,对特惠彩电进行放量促销价,特惠价格低至5折。裴禹同时强调,大中力保全部降价以及折扣赠品真实,请消费者放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晓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