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换屏后再出竖线 东芝缄默现品牌危机

    【中国家电网讯】12月23日,本站首次曝光的东芝46XF300C液晶电视出现竖线、消费者苦等换屏事件,引起了广大消费者和媒体的强烈关注。截止今日,据不完全统计在网上提供照片、发票、维修记录的受害者已经超过60人。所有问题机竖线所处的位置依然惊人的相同,我们可以肯定东芝46XF300C电视确实存在严重的质量缺陷。然而,自从24日东芝通过其公关公司表达了和媒体沟通并尽快有官方声明的态度后,此事如石沉大海。六天来,无论是大连东芝电视有限公司还是东芝在上海的本部均没有对“换屏门”事件有任何的官方回应。

    此事件曝光后,不断有消费者向本站记者反应情况,其中几位消费者的机器在换屏后再次出现竖线的情况令记者惊讶不已。



刘先生的电视换完屏再次出现竖线

    来自河北省承德市的刘先生反映:“我于2008年5月1日在北京马甸鹏润国美花了13000元购买东芝46XF300C液晶电视,于8月25日就发现屏幕左侧出现蓝色竖线,经过售后服务人员上门检验后等待换屏;经过很多周折终于在11月9日更换新屏幕,换屏后使用正常。但是就在12月20日该机再次出现蓝色竖线,在屏幕右侧。我再次给售后服务打电话,售后服务说必须联系一下东芝厂家,至今一直在等电话中。”


刘先生的电视换屏后只延保了三个月

    无独有偶,北京一位“lhwsyr”网友也反映:“我的46XF300C为今年6月14日购买,机器在7月12日第一次出现竖线,在电视左侧,就是跟46XF300C机友相同的竖线位置。于是联系售后,经过售后上门拍照订屏,于7月31日更换屏幕,之后正常观看了奥运会。但是残奥会一结束,电视再次出现竖线,于是再次联系售后,又一次的上门鉴定、拍照订屏,这一次经过了一个月的等待在10月底更换了屏幕!”



第一次换屏记录



三个月后再次换屏

    可见,换屏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东芝46XF300C液晶电视的问题,据记者根据众多案例分析,该机所使用液晶面板大概在观看2000小时左右就会出现竖线问题。“换了还坏”,显然东芝并没有找到该机问题的确切原因。如果仅是东芝所采购的这一批三星液晶面板有质量问题,那么就不要再给消费者更换此面板,应该积极与上游供应商S-LCD联系协作解决。如果是液晶模组驱动负载过高导致面板某部分极易损坏,就应该从IC电路和驱动器件上面找原因。如此以换屏来暂时敷衍消费者,不仅会给消费者带来能多的不便,同时东芝也要蒙受更大的损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对于在保修期内的商品,同一故障维修两次不能解决的,可以要求更换产品。随着东芝问题电视的增加,换屏后依然不能根治的话;可以预见的是可能将来会有“换机潮”的出现,那么对于已经停产的46XF300C,东芝如何解决呢? 目前,已经有消费者提出了免费更换46ZV550的要求,东芝可以接受吗?

    至此,东芝唯有正视其产品质量问题,并尽快找到导致产品问题的真实原因,积极主动的为消费者解决,才是正确的出路;保持缄默、无视消费者的要求与媒体的呼声只会让东芝陷入更被动的境地。诚然,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化家电品牌,东芝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有着很高的地位。在很多平板电视发烧友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索尼买外观、夏普买面板、东芝买技术”,可见之前广大消费者对于东芝的产品还是非常认可的。

但是“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如一位东芝的老用户说道:“必须召回,现在给我免费换ZV550我都不要,我已经完全不相信东芝这个品牌了”,消费者的失望之情可见一斑。最后,笔者唯有一句话送给东芝先生:话已说透,您看着办吧!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