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4年价格下降88% 液晶电视降价速度超摩尔定律

  【搜狐家电消息】本报12月29日讯:激烈价格战令国内液晶电视价格4年降价逾80%,降价速度超越IT界第一定律摩尔定律。

  国内彩电巨头创维今日宣布其12月来北京市场第四轮降价:旗下47英寸液晶降价1000元,降至5999元。

此前,创维在北京先后宣布52英寸、55英寸液晶降至9999元、42英寸液晶也降至4999元。

  值得注意的是,创维此次47英寸液晶降价后,液晶电视每1英寸售价仅合128元,若按目前创维北京市场26英寸液晶最低价2000元计算,其每1英寸液晶售价更低至77元。据创维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潘志峰透露,2004年9月,创维43英寸平板电视售价约为26800元,约合1英寸售价623元。4年间创维液晶电视每英寸售价缩水88%,超越摩尔定律。

  被誉为“IT界第一定律”的摩尔定律为英特尔名誉董事长戈登•摩尔1965年提出,其大意为集成电路芯片上所集成的电路数目,每隔18个月就翻一番,进而引申为电脑微处理器性能每18个月提高一倍,而价格下降一半。

  潘志峰表示,液晶电视降价速度超摩尔定律,预示液晶电视向大屏幕市场扩展速度或将超行业预期。今年下半年,创维47英寸以上大屏幕液晶份额较上半年有3-4倍增幅,预期元旦春节市场,55英寸液晶也将进入普及期。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尔 | 潘志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