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春卷博客:尼康D3x的真实样张解析

  

如果恰好碰到了那种光线环境很极端的场景怎么办?依靠尼康D3x强大的3D测光系统以及超强动态范围的全画幅感光元件依然无法避免画面出现高光飞白或者死黑问题又该怎么办?尼康给出了通过机身内建的后期处理来解决这个问题,也就是我们熟知的D-Lighting和动态D-Lighting。D-Lighting这个功能很早已经应用在尼康产品中,目前即使是Coolpix系列的卡片机用户也可以在照片回放时利用这个功能提升画面中死黑部分的细节表现。而动态D-Lighting则是尼康从D3开始加入的在拍摄阶段就起作用的暗部修正功能。这个功能在发展到尼康D3x时候又加入了“极高”与“自动”两种新的选项(D3用户可以通过固件升级来获得这两个选项),用以弥补动态D-Lighting和回放时D-Lighting在暗部修正程度上的不同。

其他公司的同类机身处理或多或少会对画质产生一定的可见影响。比如富士的超高动态范围需要用户提升感光度、索尼和奥林巴斯的DR+/自动色阶在强力提升暗部细节的时候会把暗部的噪声水平一起提高。而似乎尼康D3x的动态D-Lighting没有出现这个问题(或者说即使实际有问题但我们也看不出来)。上图这个场景是许多拍摄新天地建筑的朋友都尝试过的角度,但是在白天拍摄这个场景如果想要保持天空细节的话,那么下面的建筑物不可避免的会陷入无尽的黑暗。所以,我把尼康D3x的动态D-lighting水平设置到“极高”,这才获得了一张既能保留蓝天白云又能看清楚建筑暗部细节的画面。

如果你对这个效果还觉得不满意的话,那么你可以和我一样尝试着对已经动用了一次“极高”动态D-Lighting的照片,在回放菜单中再次后期“增强”D-Lighting一把,效果如上图。当然,此时的画面看起来已经有点HDR的味道了,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尼康D3x拥有的D-Lighting功能的确非常强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