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乔布斯 > 媒体报道

乔布斯首度承认健康出问题

  他称是荷尔蒙紊乱使身体健康必需的蛋白质流失 但会继续担任苹果公司CEO


  ■健康出现问题的乔布斯体重明显下降,消瘦了很多

  自从去年以来,苹果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的健康问题一直是个谜团。很多关于乔布斯健康问题的报道层出不穷,真真假假难以区分。而昨天,乔布斯向“苹果”社区群发了一份公开信,在信件中乔布斯自曝退出Macworld大会确实是由于健康问题,他希望在未来多抽点时间陪伴家人,而不打算为Macworld主题演讲做准备。

  在这封公开信中,乔布斯表示,“正如许多人所知,2008年我的体重在不断下降,我和医生都无法找到其原因所在。

几周前,我认为找出此问题的根源并给予治疗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幸运的是,在进一步检查后,我的医生认为找到了病因,荷尔蒙紊乱使我身体健康必需的蛋白质流失,进一步的血液检查也证明了这一诊断。”

  乔布斯表示,虽然他已开始接受治疗,“但医生们预计,今年春末我的体重才会恢复到之前水平。治疗期间,我仍将履行苹果CEO的职责。在过去11年里,我为苹果公司殚精竭虑。如果不能承担CEO职责,我会第一个站出来通知董事会。”

  乔布斯对其健康问题的这一公开谈论终止了几个月以来有关他可能不得不卸任CEO,由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接任的猜测。每次关于乔布斯健康问题的传言都牵动着苹果的股价。且不说乔布斯以消瘦身躯出席去年6月Mac开发者大会引发苹果股价大跌,还有去年8月彭博社“讣告”事件让苹果股价直线下降,就是上周关于乔布斯健康状况恶化的一篇坊间报道出来后,苹果股价也应声下跌了4%。2008年整年,苹果股价已经跌去56%。其中一方面原因也在于苹果迟迟不公布乔布斯的退休计划和明确的继承人计划。IT评论专家洪波表示,乔布斯承认健康问题有助于稳定市场,因此苹果股价周一早盘涨3%并不出人意料。

  投资者一直认为,乔布斯对于苹果的未来而言至关重要。在1997年重掌苹果大权后,他将苹果从一家亏损的Macintosh电脑制造商变成了拥有iPod和iPhone的消费电子产品巨擘。洪波表示,资本市场的反应同时也是苹果消费者的反应。很多消费者都非常信赖乔布斯,如果他不再领导苹果,很多消费者可能也不再选择苹果产品。苹果产品的文化性非常强,带有一种宗教色彩,很多消费者因为苹果产品成为乔布斯的粉丝,他们都很担心乔布斯的健康问题。

  ■文/本报记者 范海涛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 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