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软件试用·评测

本本上网用谁?五款主流浏览器横评

  四、五款主流浏览器页面载入速度测试

  页面载入速度的高低,虽然取决于网速快慢,但在同一网络环境,且网速较为平稳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从五款浏览器的载入速度对比中看到差距。
有些浏览器会对页面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没有恶意内容后才会显示页面内容,但却并不会因检查页面安全性而拖延启动速度,而另外一些浏览器,则由于和网页代码不兼容,而导致需要进行转码操作,拖延载入时间。故今天,笔者便在相同的网络环境下,对五款主流浏览器软件的页面载入速度进行测试和对比。

  (1)测试步骤

  为真实测试五款网页浏览器的载入速度,笔者在相同的网络环境(网通ADSL1MB宽带)下,分别使用五款浏览器软件,访问新浪网、搜狐网和腾讯网首页,并反复打开和访问三次,,且每次以从页面载入,到全部页面元素加载完毕计算。期间清空浏览器缓存和临时文件,截取浏览器的载入速度并计算平均数值。

  (2)浏览器载入速度测试

  经过测试,傲游浏览器访问三个门户网站的平均速度为8秒,火狐为10.6秒,世界之

  窗浏览器为11.3秒,腾讯TT浏览器为10秒。谷歌chrome浏览器访问时间为13秒下表则是详细的载入时间和平均数值。

  五款主流浏览器软件页面载入速度横向对比

  软件名称 新浪网 搜狐网 腾讯网 平均载入速度

  傲游浏览器 9秒 7秒 8秒 8秒

  火狐(Firefox) 12秒 11秒 9秒 10.6秒

  世界之窗 13秒 10秒 11秒 11.3秒

  腾讯TT 14秒 9秒 10秒 10秒

  谷歌chrome 11秒 13秒 15秒 13秒

  下图则是五款主流浏览器软件载入速度对比:

  
浏览器
图13 五款主流浏览器软件网页载入速度(平均数值)对比


  测试小结:

  经过笔者分别使用傲游浏览器、火狐、世界之窗、谷歌chrome等五款浏览器访问新浪网、搜狐网和腾讯网首页,并截取从开始载入到全部页面元素加载完成的平均数值,傲游浏览器的载入速度最快,平均载入速度仅为8秒。而腾讯TT浏览器的平均载入速度为10秒,也另笔者较为满意,而火狐(Firefox)、世界之窗、谷歌chrome页面载入时间分别为10.6秒、11.3秒和13秒,略慢于傲游和腾讯TT浏览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