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惠普寒促猛砸亿元 产品与服务全面升级

  不止一家电脑厂商把2008年的10月末至12月中比作冰冻期,称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市场比预想的还要冷。从12月下旬开始,伴随寒促的启动,消费者的需求开始解冻,在各种促销的强大攻势中,各家品牌销量不同程度的增长,让整个市场又感到一丝暖意。

  从多方面了解到,为了能赢得2009开门红,各主力厂商对这次寒促的投入力度都非常大。据传惠普在本次寒促中投入超过亿元,打破了历年来的促销纪录。据了解,惠普寒促行动是从2008年12月22日开始,惠普CQ45系列产品成为寒促先锋,降幅近千元,配备酷睿2处理器和独立显卡机型最低杀到了5199元,而面向影音娱乐用户的惠普dv4系列笔记本也有千元降幅,杀破7000元大关。

  惠普为何会扩展此次寒促的规模,投入是否真的超过亿元?为此ZOL特别独家采访了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移动信息产品部总经理 陈国维。他首先确认了惠普投入亿元砸寒促的信息准确,在谈及对此次寒促的投入时,陈国维表示:惠普每年有多个促销,包括寒促、暑促、返校、春促、五一、十一等,寒促和暑促规模较大、持续时间也较长。惠普希望抓住此次寒促契机,通过实力提升惠普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通过竞争力将惠普电脑打造成用户首选品牌,最重要的突出优惠与实惠,让消费者感受到未来趋势的好产品带给消费者。


惠普寒促猛砸亿元 产品与服务全面升级

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移动信息产品部总经理 陈国维接受ZOL采访

  对于把握用户需求,陈国维认为,寒促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和满足用户的真正需求,产品选择方面,以最全面、最丰富的产品资源满足用户各自不同的需求,这也正是惠普产品线丰富的优势所在。

  在谈到本次寒促与往年寒促不同之处时,陈国维表示,在本次寒促中明年明显感受到消费者在购买时会看重价格,会更多考虑性价比。现在中低端市场的量非常大,高端机型也同时有不错的销量。

  对于电脑来说,不仅产品同质化,连促销也逃脱不了同质化的命运,惠普怎样在寒促中能够突出与众不同呢。陈国维把惠普此次寒促的特色分成了三大部分,首先是产品优势,惠普将重点产品的性价比大大提升,惠普首次将新产品加入寒促,全线产品在配置、性能等方面做出大幅升级,提升消费者在影音、游戏、商务办公、家庭娱乐等方面更为全面的使用体验。

惠普寒促猛砸亿元 产品与服务全面升级
 
惠普寒促猛砸亿元 产品与服务全面升级

寒促主力促销机型 惠普CQ45与dv4 

  例如:惠普电脑此次促销从回馈消费者的力度和提升消费者体验的精度两方面入手,上亿元投入将主要发力于产品,产品外观好,配置先进。这次用亿元打造促销,也包含了特别好的礼品本次促销活动,将产品利润让渡给消费者,并让消费者感觉到惠普的礼品也是非常精致的,跟产品做得一样好

  其次是服务创新,他表示,惠普一向秉承着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个性化产品和多样化应用体验的原则,提供全面的“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惠普认为价格不是准确衡量用户使用体验的标准,高性价比且优化的产品配置和丰富的使用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另外惠普还扩大服务网点覆盖、延长服务时间、免费硬件上门服务、免费上门取送、增加笔记本高级工程师服务等,购买不同的产品系列还能获得不一样的服务。

  最后是渠道畅通,惠普在渠道也做了一些调整。此次寒促将覆盖全国一到六级,近700个城镇的7000多家店面,加大店内新年气氛的营造。

  在对此次寒促预期方面,陈国维表示了比较大的信心,他认为,尽管经济大环境有一些影响,但通过产品优势突出,以及准确的需求把握还是可以赢得市场的。2009年在产品投入与研发方面并不会减少,只有这样才能增长速度才能更快。

  通过这两天的走访发现,中关村卖场已经可以感受到了春节的气氛,尽管有些商家已经提前回家过年,但市场中来选购IT产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在针对寒促话题对商家和用户采访后发现,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寒促可以用实惠和实用来形容,相比往年少了品牌与新概念的推广,更多的是实实在在的配置升级、价格优惠、以及实用的礼品。这对于更加理性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更具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国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