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各方评论

“家电下乡”政策助推我国农村家电市场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决定从2009年2月1日起在全国推广家电下乡工作。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将从之前的12个省区市扩充到全国,同时还新增了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四种产品。
此举有效激发了农民的购买热情。笔者日前走访了一些三四级市场的家电下乡门店,到处都是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

  “因价格更实惠,服务更到位,质量更有保证,家电下乡产品很受农民消费者欢迎。”一位经销商介绍说,近一段时间,各地村民纷纷赶来购买家电下乡指定产品,农村家电市场正“牛”气冲天。

  康佳有关人士表示,就目前来说,13%的政府补贴直接刺激了农民的家电消费,有效拉动了康佳春节期间的销售量、销售总额。另一方面,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更多的企业关注农村市场,不断建立和完善面向农村的生产、流通和售后服务网络,促进家电生产、流通和农民需求的有机对接,改变长期形成的以单一供给结构面向差别很大的城乡二元结构的状况,为企业调整产品结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拓展了空间。

  据康佳多媒体事业部副总裁林洪藩透露,农村消费者对液晶电视的热情超乎预期,康佳针对这次家电下乡“版图扩张”特意新增四款液晶电视,力促液晶电视在三四级市场的普及。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预测,2009年三四级平板市场将分别有32.8%、108.9%的增长速度。春节前后更是采购家电产品的高峰期,很多县镇消费者也把平板电视列入了“年货三大件”的采购清单。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家扩大内需系列投资项目的落地和家电下乡政策的深入实施,农村市场的对液晶电视巨大消费潜力已经被激活,康佳等国产平板在升级“浪潮”到来之前提前拓宽“河道”,无疑为进一步巩固三四级市场的领先优势谋得战略先机。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