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生活·职场 > 人才·培训

培训热背后惊现推手 宜信助学贷另辟蹊径

  近日,09年首轮招聘会在全国各地纷纷拉开序幕。对于经济危机导致就业吃紧,人们其实早有心理准备,但是场场万人爆棚的壮观场面依然令人乍舌。

  哪类人才最受宠?

  记者观察发现,应聘者多数为高校应届毕业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普遍已放弃高薪期待,会场不乏出现博士、硕士围挤月薪仅千元的招聘展台之场面。

看来高学历已不再具有绝对市场竞争力了,反而是一些有专业实用技能、懂得基础技术开发的人才在拥挤的人群中显得自信从容。进修软件工程的林同学就是一个例子,“我所学课程的专业性比较强,而且又有一定实践经验,来转了1个多小时,已经拿到3家企业的面试通知单了。”

  哪些展位最热门?

  从现场展位的拥挤程度来看,大家对于工作的期望要求在逐渐降低,无论公司大小,每个位置前都是人头攒动。但是并非前来招聘而是到招聘会招生的教育培训行业展位竟然获得了更多的关注。“现在毕业生就业难成了普遍问题,因此许多人选择二次充电以增强竞争力,这使得金融危机不但没有对教育培训机构造成打击,反而催生了培训行业的火热。”某培训机构负责人王先生如是说。

  教育投资逆势走红 达内融资谁是幕后推手?

  从上述招聘现场的见闻中,我们不难发现,教育培训产业已经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2008年11月末教育业公布的两例投资案都花落职业教育领域,其中,IT培训领域的龙头机构达内集团尤为引人瞩目,据业内人士透露,其获得的投资或超1.3亿!

  时下金融危机正烈,VC/PE都多看少投,达内凭借什么赢得巨额投资呢?

  “我们的王牌是‘零首付,低押金或免押金,就业后分期付款’服务。”达内集团CEO韩少云说道,“2006年,达内就与个人信用贷款服务机构宜信合作,推出了此项服务。它不但给学生提供了先培训后付费的可能,拓宽了潜在的市场消费群体,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利润收入。现在,我们已经有50%的学员采用了这种分期付款的模式。”

  助学贷助力教学双方 解析宜信平台模式

  宜信是首家在中国推出“教育培训信用贷款”的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其个性化的“助学贷”解决方案曾一举夺得了中国教育高峰论坛颁发的“2008年度教育培训助学贷款领军企业”大奖。

  通过与教育培训机构合作推出“助学贷”方案,宜信一方面为贫困学生及家长解决资金压力,实现教育改变命运的梦想;另一方面,为教育培训企业获得了多方位的增值。首先是增加招生量,对于原本无力一次性支付学费的学生,也能参加培训;其次也为机构提高收益,扩大市场份额。

  在“助学贷”背后,是宜信特有的“个人对个人”(国外称为“P2P”) 的信用贷款服务平台。平台两端即为分别具有投资理财和信用贷款需求的客户,而宜信作为平台管理者为两端的用户提供全程的信用咨询管理服务。与其他投资理财模式不同的是,出借人还能从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过程中获得一份具有公益价值的精神回报。而且通过宜信严格的信用管理系统,以及完善的回款保障机制,投资人的资金也会获得全面的安全保障。

  目前,“助学贷”已经使得万名学员受益,同时也深受学历教育、IT培训、语言培训、艺术类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众多机构的青睐,包括达内科技、汇众益智、CSTP在内的近百家教育培训机构已经与宜信达成了战略联盟或合作伙伴关系。“在未来的2009年,宜信计划与超过100家教育培训机构合作,新增服务2万名学生及学生家庭,为他们提供总计超过2亿元的助学贷款!”宜信CEO唐宁对于“助学贷”充满信心。(END)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