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再融资选定顾问或再发可转股债券

  国美电器(00493.HK)已聘请顾问就再融资方案提供意见,有可能向机构投资者再发可转股债券,并可能向机构投资者出让一部分股权。一家电企业有关负责人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国美电器新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上周到深圳拜访供应商时披露了上述信息。

  海外媒体昨天称,国美电器聘任嘉诚亚洲做顾问,就可能向海外投资者发新股提供意见,这些海外投资者包括凯雷集团及贝恩资本。国美希望以私人配股方式吸纳新投资者,以提升资本,但尚未定下财务细节。

  国美电器副总裁兼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青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公司都有外部顾问,但不对具体细节作评论。”

  上述家电企业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与国美电器合作顺畅。陈晓在上周的拜会中说,国美电器的确与机构投资者接触过,但是至今还没有最终的方案。国美电器有可能会再次发行可转股债券,大股东也有可能向机构投资者出让一部分股权。

  陈晓当时还通报说,国美电器今年会在一些中心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关闭一些低效门店,从而提高单店盈利水平。“这对厂家来说是好事。”上述人士认为。

  除深圳外,陈晓上周还带着国美电器新的管理团队去顺德拜访了一些大企业。“这是陈晓稳定军心、安抚供应商之举。”上述人士指出,去年11月黄光裕“出事”后,元旦、春节旺季国美销售正常,但接下来几个月的销售淡季对国美将是真正的考验。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