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2999元37寸液晶全国售罄 创维3月再增产4万台

  来自创维集团的消息,三月初创维宣布一款37寸液晶电视以2999元销售,短短几天时间内本特价产品在创维启动了该销售活动的区域全部销售一空。为满足市场需求,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紧急增产4万台产量,预计本月15日先后可抵达各相关区域市场,届时创维将陆续在各区域继续以2999元销售。

  2999元特价销售要把握购买时机

  记者在网上看到,有些地方的消费者反映当地的37L01HM价格并非2999元。为此,创维营销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要以2999元购买到该优惠产品,应把握好各地商场的购买时机。目前创维全国大多数分公司均已经陆续执行了总部的价格政策,但由于当地差异化的市场原因,不一定所有区域都会保持同样时间的推进节奏;另外,由于该产品货源紧张,本价格政策可能将配合当地的大型促销活动时期间断性的展开,非促销活动期间本产品的价格将会适当回调到3500元左右,所以各地消费者应密切关注创维当地终端商场的销售信息安排。

  据创维总部市场部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创维37L01HM降价后,包括北京、广州等区域各地反响热烈,市场反应超出了原定的物量规划,在短时间内创维2999元37寸液晶已经销售近20000台。目前创维制造总部已经追产四万台,预计本月15日便陆续运到各地区域市场,全国绝大部分市场不会出现缺货的现象,努力去满足消费者需求。届时,创维各区域市场在3月中下旬将陆续部署组织大型促销活动,活动开展区域的消费者在活动期间将继续享受2999元优惠价。

  据悉,在短时间内生产4万台液晶,创维将完全具有制造能力。创维2008年就拥有深圳公明制造基地、深圳石岩科技园、内蒙古制造基地、广州平面显示工业园等四大平面工业园,这些都是国内领先的数字显示产业基地,其中创维石岩科技园是亚洲最大的平面显示工业园,电视年产量达1500万台。

  销量陡增400%,让利消费者赢得市场

  关于本次降价优惠,行业内存在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是创维电视亏本降价,这种做法不经济;另外一种声音是创维率先降价,受益最大的是消费者,值得推崇。为此,记者专程致电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经理刘棠枝先生,他表示,此次降价活动是为了配合“家电下乡”做大尺寸产品线的补充,以满足消费者对大尺寸液晶的需求;同时在金融海啸的特殊时期,创维将积极配合国家关于经济复苏和拉动内需的政策,以求推动消费市场和实现创维的液晶普及战略目标。创维以实际行动确保液晶市场第一的地位,让利消费者无可厚非。

  据悉,今年“家电下乡”液晶产品中,尺寸最大的是32寸,而消费者普遍需求的37寸客厅液晶并不在招标范围内。目前37寸液晶市场均价在4000-5000元左右,其销售价格远远超出消费者预期。37寸规格尺寸适中,适合放在客厅和卧室,相比其它尺寸,有更大的消费者群体。同时,37寸液晶既适合在城市销售,在农村市场也同样畅销。特别是最近国家“家电下乡”惠民工程的推进,农村的消费已经到达购买中大尺寸的水平,但“家电下乡”最大的液晶才32寸,创维率先将37寸液晶调到2999元,尽最大能力满足广大农民朋友的需求。

  刘棠枝先生向记者介绍,2009年春节期间,创维液晶电视销售火爆,全国市场平板电视基本销售一空,特别是55寸大尺寸液晶,开启了彩电行业“预购”的模式,赢得开门红。此次专门拿出市场占有率较高、颇受消费者喜爱的一款37寸液晶降价回馈消费者,大力推广普及液晶电视,牢固创维的市场地位。

  创维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心仲则表示:“仅在广州市,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创维37寸的销售已经环比增长400%左右。”记者了解到,创维37寸液晶降价后立竿见影,全国市场销量大增,其液晶销售市场占有率逐日攀升,继续领跑市场。

  记者了解到,据家电行业权威数据调查机构奥维咨询(AVC)颁布的2008年推总报告显示,创维2008年在全国市场(包括城市和农村在内的全部市场)销售额和液晶销售量双双排名第一。

  37寸是既适合客厅又适合卧室的性价比之王

  记者在商场看到,此款2999元的创维37寸液晶37L01HM,其价格比其它许多32寸液晶还要低。据介绍,37L01HM是创维的主打产品之一,外观设计属于国际设计大师Kumo团队的杰作,经典时尚,其功能参数等也达到中端产品配置。

  记者了解到,液晶母板的切割效率会因切割尺寸的差异而不同。37寸液晶面板切割效率趋于最大化,切割时母板材料的损失率最低。液晶电视的标准尺寸32寸和42寸分别加减5英寸便得37寸,而5寸则是标准的尺寸公差,所以有专家称,37寸液晶符合黄金切割标准,是高性价比尺寸。

  同时,记者在商场对比发现,创维37寸液晶比普通的40寸液晶屏体功耗低出35%左右,省电环保。此款37寸液晶仅售2999元,因此它又被消费者称为既适合客厅又适合卧室的“性价比之王”。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