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各地动态

[云南]商务部门积极引导优质“家电下乡”

  云南省自今年2月1日起开展“家电下乡”工作,在随后的4年时间内,全省1300多个乡镇的农民可在指定网点购买到政府给予补贴的、质量得到保证的彩电、冰箱、洗衣机、手机、热水器和摩托车6类产品,还可以得到家电产品销售价格的13%的政府补贴。

  作为签署了《家电下乡中标企业销售服务十大承诺书》的企业代表昆明海尔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传岭说,云南“家电下乡”对中标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商机。为此,公司已专门准备了洗衣机、电冰箱,防雷击且信号增强型的电视机,还有装有“农信通”的手机。“这些产品虽然针对农村客户设计,但质量也秉承海尔一贯的品质。”

  “广大农民朋友可以放心地购买,安全、愉快地消费。”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开良介绍,目前已有170多家企业的1700多种产品被列入“家电下乡”产品,云南共有20多家流通企业中标,当前申请销售的网点达到4000多个。

  “截至3月14日,通过审核的网点已达到1634个。”云南省商务厅市场流通处副处长杨杰说,“农民在购买产品时,一定要认准商务部、财政部特别制定的‘家电下乡’产品标识。这些产品不但能够获得补贴,质量还有保障。”

  王开良说,在云南“家电下乡”推进过程中,各级商务部门会帮助企业召开说明会、推介会,并将支持企业把家电产品送到农民家门口。另外,一些下乡家电还将进入云南万村千乡市场销售体系。届时,许多农村消费者将可近距离选购自己喜欢的家电。

  据了解,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云南省商务厅厅长孙小虹表示,力争2009年家电销售惠及100万个家庭,并为中标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引导企业组织农民欢迎、价格适中、质量过关的家电产品下乡,帮助企业减少家电流通环节、流通时间和流通成本。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海尔 | 王开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