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CRT彩电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7% 达到零税出口

    从去年开始,纺织服装出口持续下降,2008年7月以来国家已经先后3次调高纺织、服装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大多数产品都已经达到 15%的退税水平。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认为,本次出口退税再提高1个点,可为纺企增利100亿元左右,但他同时表示:“经过几次上调,提高出口退税的实际效果已经大打折扣。

目前的情况是,外需减弱,很多企业议价能力很弱,甚至根本就接不到订单。”

  不少企业也反映,出口退税率上调后,在进行价格谈判时,采购商会主动压价,最后仅有的利润点反而被国外采购商吃掉了。汪前进预测:“至少在未来几个月内,中国纺织品出口依旧难有起色,全年出口增速能维持在-10%之内应是相当乐观了。”

  本次钢铁行业调整幅度较大,冷轧、硅钢、不锈钢卷板等出口退税率调整到13%,此前,这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是5%。

  国元证券行业分析师苏立峰认为,板材即高附加值产品出口退税率未来仍然有上调空间,17%为最高征税标准。据悉,2008年我国累计出口钢材5918.31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5.53%,根据中钢协预计,2009年钢材出口量将同比下降80%。

  此外,针对CRT彩电,主要是将电视显像管等零部件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7%,目前已经达到了“零税出口”。

  上周五,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通告,明确了下月起纺织品、服装、轻工、电子资讯、钢铁、有色金属、石化等几大类3802种商品出口退税提高的幅度及具体商品税号。

  纺织品、服装

  出口退税率提高1个点至16%,可为纺企增利100亿元左右,但效果已大打折扣。

  部分钢铁产品

  调整幅度最大,从5%上调到13%;未来仍然有上调空间。

  电视显像管等零部件

  唯一调整到17%的商品。目前已经达到了“零税出口”。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