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格力节能热水机亮相中国制冷展

  一台空调室外机,不仅可以实现单独制冷、制热,以及单独制取热水,更可以在制冷制热的同时制取热水,并且ECOP最高可达6.6,这就是中国制冷展上格力电器工程师正在为观众演示的空调热水器的五种运行模式。尖端的技术、超强的节能,令现场中外客商竖起大拇指,感叹是“最完美的空调、热水整体解决方案”。

  4月5日至7日在广州琶洲会馆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简称“中国制冷展”)上,格力众多创新产品及技术成为了本次展会公众关注的焦点,而格力琳琅满目的热水机产品的神奇表现,更让众多参展商和海内外观众拍案叫绝。


  众所周知,自去年金融风暴袭卷全球以来,大部分实体经济受到了巨大冲击,一大批企业包括跨国企业纷纷银根紧缩,对内减薪裁员,对外则尽可能“节衣缩食”,以捱过寒冬。此次,格力以最大展位携众多创新产品同时亮相,自然强烈刺激了各大空调品牌的神经,同时也表明,在寒冬中,格力不仅没有缩减开支,反而加大了研发投放和速度,这不禁令各大空调厂商有点羡慕甚至嫉妒。

  据格力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的十多款自主研发的热泵热水机产品,都代表了业内最先进的技术。

如格力商用超低温热泵热水机,采用格力自主研发的低温喷焓技术及智能化霜技术,一举解决超低温环境下热能衰减大的技术难题,在冬季气温达到-20摄氏度时也能使用,并且比普通热水机能效比高出20%至30%,打破了传统热水机无法在北方低温环境下使用的局限,方便北方消费者使用。

  再如低温型空调节能热水器与R410A直流变频多联热泵热水机组,这是专门针对家庭用户设计开发的两款贴近日常生活的产品。

  低温型空调节能热水器利用热泵的逆卡诺循环原理,通过“搬运”空气中的热能,仅用1度电(通过压缩机做功),即可从空气中吸收约相当于4.5度电所产生的热量,大大节约了电能消耗。同时,它也采用了格力自主研发的低温喷焓技术及智能化霜技术,在气温达到-20摄氏度的北方地区也能使用,并且使用效率比普通热水机比高出20%至30%,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另一个亮点产品——R410A直流变频多联热泵热水机组不仅可以单独制冷、制热,还可以单独制取热水,更可以在制冷、制热的同时制取热水,ECOP最高可达6.6,打破了传统热回收技术不能够同时制热和制热水的局限性,达到业界最高水平。这意味着,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消费者只要购买了一台格力多联热水机组,在享受空调的同时,还能利用空气中的热源,为厨房、浴室提供热水,一举多得,被誉为“最完美的空调、热水整体解决方案”。

  据介绍,作为新兴热水器产品,热泵热水器通过制冷剂温差吸热和压缩机压缩制热后,与水换热,大大提高热效率;充分利用了新能源,将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的各自优点完美的结合于一体。热泵热水器于九十年代就已开始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生产、应用。与传统热水器相比,热泵热水器具有安全、节能、环保、高效、自动控制和整体保温于一体的优势。特别是随着世界能源的紧缺和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热泵热水机的研发为国家解决环保与能源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设备,必将成为热水器行业的新宠儿,成为热水器发展的新趋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经济危机下,那些依赖买技术和贴牌生产的企业会觉得后劲不足,而格力电器注重发展自主品牌和自有知识产权,以提升产品附加值并作长远发展规划。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格力电器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家用空调专业制造商,这次十多款热水器产品的同时亮相,与其说是意料之外,不如说是情理之中,显示了强大的品牌实力与技术创新实力。

  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评价的:“格力电器的实践充分说明,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谁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谁就能在国际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