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市场开打空调节能战

  在09空调市场价格战激战正酣之际,空调巨头格力突然向市场推出系列比市场大多数变频空调节能50%~80%的超级变频空调,欲将空调市场拉向节能战的潮流。据悉,本周末,格力空调将在全北京推出折扣活动,在成交价上再优惠100元。

  

  据了解,国内市场多数变频空调采用的是国外已经淘汰的二代变频技术。以大金等国际变频巨头为代表,通过联合生产或者直接销售压缩机的方式将二代变频技术输入到我国变频空调厂家。目前,国外主流变频已经进入到第三代变频技术,并着手研法第四代变频技术。

  据变频技术专家说,变频节能效果主要取决于压缩机的转速,转速越低节能效果越好。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变频空调采用的是二代变频技术,转速从30赫兹到100赫兹的,属于变频空调的最初级阶段。而国外主流变频技术,空调压缩机的转速则为15赫兹到120。这两代技技术导致的直接差距就是,在节能方面相差50%~80%。

  格力工程师介绍说,从30赫兹到15赫兹的技术进步,一举解决了变频压缩机在低频运行时震动大、空调启动对电网和其他电器的干扰等技术难题。与普通变频相比,格力自主知识产权三代变频技术最大优势在于,室温达到用户设定的理想温度后,会自动调整运行频率,以15赫兹的低频率运行,保持室内温度恒定,没有30赫兹变频的忽停忽起,以保证环境更为舒适,同时,因始终在低频运行,大大降低了能耗,比30赫兹运行时省电达50%~80%。

  格力推出的系列新品全部采用了格力100%自主知识产权的变频技术,正式名称为“G-Matrik”,今后格力变频空调将统一张贴“G-Matrik”标识,方便消费者认购。目前格力正与“全球变频之父”——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强强联手,共同研发可以达到10赫兹甚至更低的转速的第四代直流变频技术。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