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中国手机军团扬威海外 深圳凯迪亚成就中东诺基亚

  4月8日,珠江三角洲现场会议在深圳市召开,就在同一天,闻名阿拉伯世界的埃及中东通讯社(Middle East News Agency)发表评论文章称,来自于中国深圳的KDI、KINGBOND、ANYCOOL等手机品牌正以高性价比为市场优势,在当地市场树立了全新的中国产品形象,被当地市场视为来自中国的NOKIA。

  行业权威人士分析认为在当前国产手机在国内纷纷陷入价格战泥潭的情况下,深圳凯迪亚走出国门以及KDI成就中东地区NOKIA,这是一道不可多得的靓丽风景。记者经过深入采访,企图揭示其中的奥妙。

  中国手机军团扬威海外

  中东通讯社报道称,这批在中东地区发展壮大的中国手机品牌大多数来自于中国的珠三角地区,以深圳、东莞居多。深圳是中国“手机之都”,在手机研发、生产、制造等产业链整合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手机加工出口基地。

  记者了解到,中国手机军团在海外的表现逐渐强势,尤其是在诸如印度、土耳其、南美、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上述国家和地区本土手机制造业并不发达,但电信市场已经兴起,这些新兴电信市场有着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记者了解到,以KDI、KINGBOND、ANYCOOL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手机,依靠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模式创新和优异的品质,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迅速成长起来,成功打造出自主品牌,并已逐渐成为埃及、土耳其等中东地区的知名品牌,深受当地消费者亲睐。

  深圳凯迪亚成功走出国门

  中东通讯社的报道称,在埃及、土耳其等中东国家的消费者对中国手机的接纳历经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从2005年开始逐渐出现了中国手机的身影,但直到2007年才开始真正形成自己的品牌。

  该报道称,来自于中国的KDI、KINGBOND、ANYCOOL等品牌手机相比NOKIA、MOTOROLA、Sony Ericsson、LG等国际品牌,更注重产品的性价比,在外观方面更加时尚,并独创双卡双待、电视接收等创新实用功能。该通讯社在一次消费者调研中获悉大部分消费者认可来自中国的手机产品,并认为KDI等中国品牌正逐渐冲击NOKIA、MOTOROLA等欧美品牌在当地的市场地位。

  就凯迪亚走出国门的创新模式和头顶中国诺基亚光环的KDI等报道,记者深入采访后有了惊奇的发现,KDI、KINGBOND、ANYCOOL这3个品牌同属于深圳市凯迪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所有,且在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品牌商标注册。

  分析认为,在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国内手机企业陷入价格混战,产品高度同质化等艰难境地,多家传统品牌企业出现巨亏,凯迪亚却另辟蹊径,以国内成熟的产业体系为基点走出国门,远销海外,在中东、南美、北非等新兴通信市场成功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并在走进海外市场的不断探索中,始终坚持深入发掘客户需求,坚持自主研发与产品创新、走品牌发展路线,开创了一条中国中小型通信企业走出国门的新模式。

  从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

  中东通讯社援引权威人士观点指出,手机“Made in China”已经风靡整个世界,但在此前中国手机企业出口一直未能跳出OEM的运作模式,只能成为廉价的、赚取少量代工费的加工厂,在研发与创新及品质控制方面投入不足,企业自然无法持续发展。在过去的3年里,中兴、华为、海尔、TCL、波导、康佳、夏新、联想等多家传统品牌企业为避开国内市场残酷的价格战,纷纷转战海外尝试着走出国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真正在海外市场树立了自身品牌的却屈指可数。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出炉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中,明确把发展深圳手机产业集群列为重中之重。但就当前国产手机走向海外的实际情况而言,大部分采取的仍是国内常见的低成本、低价格的OEM代工模式,甚至以山寨机或贸易机等形式低价销售到海外市场,品质粗糙,利润微薄,企业陷入举步维艰的两难境地。

  采访中,凯迪亚总经理杨小溪认为,国产手机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国门应该是把产品输出提升为品牌输出,实现从低层次的价格战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价值战的转变。中东通讯社的报道给予了印证,称“KDI、KINGBOND、ANYCOOL等来自中国的品牌手机高性价比、高品质、时尚美观和实用功能的特性重新定义了中国手机形象” ,当地媒体就KDI、KINGBOND、ANYCOOL等中国品牌手机广受消费者追捧的现象,也给予了大量的报道。

  对此,分析认为“凯迪亚走出国门的新模式”和“来自中国的诺基亚现象”是对国产手机企业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积极响应政府鼓励中小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号召,在实践中进行了有益而艰辛的探索,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国内中小型企业走出国门,走向海外市场的路漫长而艰辛,但预计在今后的3-5年时间里会有更多的“凯迪亚”扛起中小型手机企业走出国门的大旗,让更多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用户使用来自中国的品牌手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