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时尚运动三防DC 佳能D10全国首发评测

  
四、PConline评测室测试

1、佳能D10噪点测试:实用ISO在400以下,噪点控制一般般


截取区域示意图(红色框位置)

佳能D10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80
100
200
400
800
1600
备注:另有高感模式,最高ISO为3200,但有效像素变为200万。

  佳能D10的ISO跨度为80-1600,另有ISO 3200的高感光模式,不过有效像素降低到200万。

  从上图的对比中,我们可以发现,ISO 200或以下的感光度,噪点抑制得比较好,画面细节与画面纯净度都有较好平衡。不过到了ISO 400,虽然噪点没有明显增加,但可能是机身降噪功能的启动,画面细节明显丢失。到了ISO 800,噪点并没有增加多少,感觉与ISO 400差别不大。而ISO 1600则是画面噪点和画面模糊程度都进一步加剧。

2、佳能D10白平衡测试:自动白平衡有进步,但仍然稍微偏暖

佳能D10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对比
自动白平衡
白炽灯白平衡
手动白平衡

  佳能D10提供8种白平衡模式,包款手动白平衡。上从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出,D10在自动白平衡时的表现,比过去的佳能数码相机有进步,偏暖的情况有减少,但仍然可以看出画面色调较暖。

3、佳能D10镜头畸变测试:处于中下游水平,表现一般

  一般光学镜头,都不能做到完全准确拍摄出画面的“横平竖直”,总会使画面的直线线条出现一点的弯曲,这就是所谓的镜头畸变情况。好的镜头,畸变度便会越低,对画面的变形也会少一点。我们采用专业的Imatest图像测试软件对镜头畸变进行测试,测试数据的畸变度呈负数,说明画面向四周膨胀,叫桶形畸变。畸变度呈正数,说明画面四周向中心收缩,叫枕型畸变。数值越接近0%的,说明成绩越优秀。一般广角端成绩在-2%以下的,属于较不明显的畸变;长焦端成绩在-1%至1%之间的,属于不明显的畸变。

佳能D10镜头畸变程度对比
型号
变焦倍数
广角焦距
广角端畸变
长焦端畸变
佳能D10
3
35mm
-2.96%
-0.472%
佳能IXUS 95 IS
3
35mm
-2.86%
-0.206%
佳能IXUS 100 IS
3
33mm
-1.63%
-0.504%
富士J25
3
35.5mm
-2.89%
-0.0501%

  我们拿其他一些3倍光学变焦的数码相机与佳能D10做镜头畸变对比。可以看出,佳能D10的镜头畸变程度是比较明显的,与使用同款镜头的佳能IXUS 95 IS相比也稍微处于劣势。

4、佳能D10屏幕显示效果测试:默认亮度偏高,饱和度和对比度表现较好


佳能D10实拍图片


佳能400D翻拍D10屏幕效果图

  从上面的对比图可以看出,佳能D10在默认亮度下,LCD是偏亮的,虽然这样的设定,可以让D10的LCD在强烈阳光下也要较好的观看效果,不过对于用户判断画面是否曝光准确产生一定难度。另外,D10的LCD在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上有较好的表现,饱和度和对比度都比较适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