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外资入围彩电下乡 冰洗产品限价或提高

  备受关注的家电下乡工程昨天又公布最新一轮中标企业及产品名单,其中电磁炉、微波炉、太阳能热水器是首度公布中标产品,中标的彩电、空调产品则因国家提高了下乡价格上限而品类大为丰富。令据知情人士透露,冰箱、洗衣机等生产企业也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建议提高下乡产品的价格上限,希望让更丰富的产品走向农村市场。

  外资品牌首次入围彩电下乡

  此次最新一轮下乡目录中共有26家彩电企业的401款产品入围,较上次的范围大幅放开。除了传统彩电巨头创维、TCL、海信、康佳、长虹等,一些以生产电脑液晶显示屏为主的IT企业此次也有机会跻身下乡行列,如七喜、同方、唯冠、明基等都有入围。由于此前国家将下乡彩电的最高限价标准由2000元提至了3500元,新的下乡彩电名录彻底改变了显像管彩电为主的局面,大批32、37英寸的液晶电视入围,一些品牌甚至在临近上限的价格上推出了40和42英寸的大屏幕电视,满足了部分富裕农村地区的消费需求。

  而最值得关注的是,下乡彩电限价的提高使得夏普、LG、三洋三家外资彩电品牌出现在了下乡名录中,这是家电下乡政策自2007年实施以来首次有外资彩电中标。

  柜式空调开始大规模下乡

  除彩电外,空调也是此次下乡限价提高的受益大户。根据国家最新政策,下乡空调最高限价提高到了4000元,这使得价位相对较高的柜式空调开始大规模走进农村市场。此次包括美的、格力、海尔、志高等大品牌都有大量柜式空调入围。美的是此次中标产品最多的品牌,连同旗下的华凌品牌共有51款产品中标,其中柜机型号就达14款。美的空调副总裁吴文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此前农村市场的实际销售情况看,由于农村住房面积普遍比城市更宽松,大匹数的柜式空调其实更受欢迎,此次将柜式空调纳入下乡范围肯定将极大促进市场销售。

  企业建议

  提高下乡冰箱洗衣机限价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负责家电下乡事务的财政部、商务部和家电行业协会昨天上午召集了部分冰箱、冷柜、洗衣机和手机行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下一轮下乡产品关于招标流程、产品价格、产品数量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其中冰箱和洗衣机企业比较集中反映的同样是产品最高限价应该提高的问题。有企业代表提议将冰箱的招标价格提高到3500元,将洗衣机提高到2500至3000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