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要做首家在华制造液晶面板的外企

  2009年5月13日,夏普社长片山干雄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提及液晶面板的海外制造项目,片山表示“夏普要做首家在中国制造液晶面板的海外企业”,“年内确定中国的合作企业”。目前,夏普正在和包括上广电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交涉。

围绕夏普将落地中国的液晶面板生产线,深圳在几年前就开始与夏普接触,2009年初又传出夏普在和上广电谈判的消息。此次片山的表态,表明这场多角色、长时间的谈判真的要有结果了。

  与此同时,由2009深圳光电显示周组委会发出的通知显示,夏普社长片山干雄将出席由中国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广东省信息产业厅、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于5月23日主办的“中外平板显示与彩电产业CEO峰会”。如果片山果真到深圳的话,那么对于夏普的液晶面板生产线落户深圳,会是一个利好消息。而对于上广电等其他厂家来说,这无疑又给自己的谈判生出了一些变数。

  对于夏普的液晶面板业务,片山表示“40英寸以上的大型面板将不仅供应夏普本身,还会销售给全球的电视厂商”。夏普将拼接在堺市投建的全球最大的第十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推动“60英寸、65英寸液晶电视的普及”(片山)。

  另外片山还表示年内还要在中国市场销售配置了最新式“光传感器液晶屏”的超小型电脑。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