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令家电销量劲增三至四成空调渐次称霸

2009年06月05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东莞三大家电卖场获悉,端午节3天小黄金周期间,家电消费市场再次迎来购物热潮,与去年同期相比空调、冰箱等夏令产品销量劲增三至四成,3C品类已相应看涨两成左右,其中空调与电脑则双双称霸封王。

  空调渐称霸

  来自东莞苏宁的销售数据显示,3天小长假中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夏令家电销量明显提升,增幅在30%至60%之间,空调、生活电器与电脑则分列前三甲。

  而东莞国美再次使出价格“杀手锏”,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优势品类平均售价拉低30%左右,整体销量同比增长30%,各品类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提升,其中制冷家电更呈现出直线上升势头,同比增长45%左右。

  时尚电器则表示,除电视在当天完成预定目标、看涨30%外,空调与冰洗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约六成。

  3C品类回暖

  “3C品类的销售十分火爆,远远超过了原有预期。”时尚电器市场发展部副总监孔庆军称,佳能、尼康、松下、索尼、富士、奥林巴斯等品牌相机同比去年端午,销量平均增长20%左右。同时,电脑的上升势头也很强劲。

  东莞苏宁与东莞国美提供的统计数据亦显示,电脑已成为端午3C品类消费的“领头羊”,另数码与手机则出现回暖迹象。

  优惠再延续

  “假期效应往往有着一定的惯性作用,同时炎热酷暑也正渐次逼近,如再加上润五月的影响,黄金周之后的家电市场仍然有足够大的运作空间。”东莞国美总经理屈高原预计,6月或将成为今年上半年空调销售新高峰。

  记者从时尚电器了解到,该卖场80%以上的商品也将延续端午特惠价格,其平均降幅有望维持在20%至30%。

  苏宁本周将启动冰箱节,凭优惠卡可直接抵扣100至300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