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信电器:增发瞄准500万台液晶模组

2009年06月16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海信电器、桂东电力今日双双发布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分别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5.28亿元。

  公告显示,海信电器此次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股份,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5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10.83元/股。

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公司液晶电视模组与整机一体化设计制造及配套建设项目,以及平板电视生产配套(贴片机、注塑机)项目。

  据了解,液晶电视模组与整机一体化设计制造及配套建设项目投资额12.4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8.95亿元,用于厂房建设、购置有关生产设备、有关动力设施、环境保护、消防、节能和职业安全卫生等设施建设以及模组研发投入;建设五条液晶模组生产线,五条LED背光生产线。项目将建设电视液晶模组与整机一体化生产线,并完善液晶模组相关关键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建设LED背光模组生产线,研发和生产光增亮膜。达产后,将具备年产500万台大尺寸液晶电视模组的生产能力。

  平板电视生产配套(贴片机、注塑机)项目投资额为2.8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48亿元,用于购置有关生产设备、有关动力设施、环境保护、消防、节能和职业安全卫生等设施的建设费用。项目拟购置7条高速贴片线、5条中速贴片线,共计实现每年36.83亿件的贴片产能;购置进口单色注塑机18台、双色注塑机4台,可实现每年单色机壳514.8万件、双色机壳99.84万件的注塑产能。项目建成后将全部为公司的平板电视整机生产配套,不对外进行销售。其中贴片机项目可满足公司平板电视整机配套67%的生产需求,注塑机项目可满足71.8%的生产需求。

  桂东电力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股份,计划募集资金净额约5.28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16.28元;发行对象不超过十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关联人不参与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所有发行对象均以同一价格认购,且均为现金认购。

  桂东电力表示,此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关联公司桂源公司56.03%的股权,和偿还公司的银行贷款;募集资金如有剩余,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桂东电力称,收购桂源公司56.03%的股权,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和充分利用电网资源,可以减少与控股股东贺州市电业公司的关联交易,并消除同业竞争。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