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级能效空调销售井喷 志高打造节能惠民三标杆

2009年06月23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曾高飞

  随着盛夏的到来,空调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与往年以低能效空调价格战为主线的低层次血拼完全不同,今年的空调市场厮杀正在发生质变,向高端迅速延烧:高能效,高品质,高性价比之争逐渐演变成空调市场逐鹿中原的主角。

  发动“高能效高性价比”战役的始作俑者是一直都在倡导价值战的志高空调,促使志高发动这场高能效普及战役的导火线是国家“节能惠民”工程第一批空调中标名单的公布,在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的一级能效产品名录中,志高以112个型号勇夺桂冠。为配合国家节能惠民政策,6月10日,志高在北京召开了“节能惠民,企业担责暨2009年中国高能效空调推广研讨会”,掀起高能效空调普及活动,宣布8款一级能效空调售价低于2000元,其中一匹的KF-25GWKF-25GWV(V96A)+1 型号售价仅为1280元。

  志高“节能惠民”的率先作为,立即得到了消费者的云集呼应。据了解,自活动推出后,登录志高官方网站要求团购一级空调的数量每天高达200多套。而从杭州南京郑州广州等市场的大卖场获悉,志高1级能效空调的销量近几天更是全面呈现“井喷”。其中,杭州地区的卖场在6月20日 一个下午就售出3000套。用一位商场促销员的话来形容,那就是“简直卖疯了”。

  业内人士认为,一级能效空调无疑是好产品,但高价格,是制约其进入百姓家的瓶颈。目前,志高把一级能效空调价格降到1280元,比很多其他品牌高能耗产品都要便宜,其销售的火爆自然在情理之中。

  虽然有媒体质疑购买志高一级能效空调工程机设有团购200人的门槛。但志高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哪怕只购买一台,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公告的价格优惠。只要采取“小区打包团购”、到当地志高经销网点参与登记或登陆志高官方网站“团购小天地”等多种途径都可。除此之外,志高还宣布,安装在公共场合,即使是一台工程机,也可以享受优惠价格。

  志高把“节能惠民”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高能效空调为何卖得如此便宜?志高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志高在高能效的技术积累上实现了领先,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了高能效产品的技术布局,形成了以清华大学第一代制冷博士后郑祖义为核心的技术研发团队,在高能效的创新能力上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三年前就推出了季节性能效比达7.4,噪音值仅20分贝的“三超王”空调;另一方面是规模化销售。享受国家“节能惠民工程”能效空调补贴,需要企业先补贴给消费者,等年销量达到10万台以后,才获得政府补贴资金,这个门槛让在高能效销售上没有形成规模效应的空调企业望而生畏,而志高早就在推高能效空调产品,已经形成规模化销售效应,其成本优势是同行难以抗衡的。再者,志高的企业使命是“让人类生活得更加美好”,其率先支持国家惠民政策,大幅度让利消费者,真正惠及全民,彰显了高度社会责任感。

  业内人士认为,志高一级能效空调的销售火爆,表明其打造“节能技术标杆,惠民价格标杆和政府阳光采购的价值标杆”已深得消费者认同,这也将进一步巩固其行业一线品牌的江湖地位。

(责任编辑:romp)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