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星S8300C引发科技艺术新风潮

2009年06月29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Technosexual是渴望新鲜的媒体们造出的新词,指的是那些喜爱将数码产品当作饰物挂在身上的“科技型女/型男”。新世纪的时尚人士们,对数码产品都有了更高的外形需求。在玩够了色彩和造型后,艺术气息成为数码产品彰显个人品味的又一要素。


  几年前,一条从帆布包中伸出的白色耳机线仿佛就能体现使用者的不凡品味。现在,设计被无限放大。设计不光指外观,还指产品功能,甚至服务都要包含设计思维。对艺术的追寻,也在成熟的设计平台上,散发出令人着迷的气息。在“科技与时尚相结合”的理念促动下,三星连续多年成为美国工业设计奖中得奖最多的品牌。而这种对“愉悦感受”的追求也影响着全球的数码产品整体破茧重生,甚至IBM也在这样的风潮下,悄悄脱下了厚重的黑色“大衣”。

曾与BMW、三星、NIKE成功合作的IDEO亚洲区总裁安迪•史维奇先生说:“以前我们谈到设计总是说一个东西很酷,现在,这是不全面的。”

  对科技产品来说,单纯追求艺术,也是不全面的。在这里,创新精神和人文精神并存,打破陈规更要兼顾广泛审美。一部被业界评价为“颇具艺术气息”的新手机——三星S8300C,成为通信终端产品最新的设计典范。

  S8300C之所以被用户冠以“艺术品”的美名,少不了外形的靓丽。在这一点上,三星手机从不令用户失望。而S8300C的不凡外表,不仅来自设计师的精妙构思,更来自对用户使用习惯及舒适度的考虑,以及独特的取材和制造工艺。在这部纤薄的手机上,AMOLED屏幕、防滑耐磨防护屏、雕花背板这些听起来就高端的新鲜玩意儿被纷纷融入其中。

  雕花背板为这部手机带来浓厚的艺术气息,有用户评论它“像青花瓷的美妙花纹”。无论如何,在“外貌协会”的成员眼中,这部闪耀着淡淡金属光泽的暗红色手机,具备足够的诱惑力。但其实,新技术及材料的应用为这部手机带来的,远多于“美貌”的外表——AMOLED屏幕是显示技术领域的最新产物,它能够提供更加明亮、鲜艳的显示效果,除此之外,它还能够在阳光下清晰显示文字及画面,好处多多,却更省电;另外,这款手机还具备当前流行的触摸操作模式,拥有三星独创的TouchWiz操作界面,更具时代特色的是,这部手机的桌面组件还增加了在线Widget,满足了用户对实时信息服务需求。

  或许有人会不无惋惜地说:“很漂亮,但我习惯用键盘了”。于是,混搭华丽登场。轻推手机屏幕,S8300C的隐藏键盘豁然显现。还是三星滑盖手机一贯的丝滑质感,还是三星手机键盘的舒适感触,难能可贵的,却是这份在广泛考虑大众审美及使用习惯之后的创新思维。

  不久的将来,不知会不会有什么新词来表达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三星领导的科技艺术新风潮已悄然兴起。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