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阳能热水器“下乡”须重视安装环节

2009年07月02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中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太阳能热水器时要注意安装人员是否专业、支架选材是否达到一定强度等。

  中消协通过调查发现,太阳能热水器安装中的问题导致了其“弱不禁风”。按照行业推荐标准,太阳能热水器支架的板材至少应该达到1.5mm厚、100mm宽才算合格,而一些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而偷工减料,支架用材变得又窄又薄;还有一些支架板材多处掏孔,业内称之为“省料孔”,这也大大降低了抗扭能力、抗风能力。

一旦遭遇狂风暴雨天气,这些支架就像患有“软骨病”,很容易在“省料孔”处发生折裂。

  “家电下乡”政策出台后,太阳能热水器也位列其中,搭上了“家电下乡”的快车。但中消协反映,目前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普遍存在“重销售、不重安装”的现象,不少企业没有专业的安装队伍,无法保证安装质量。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