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民下月有望实现家电“以旧换新”

2009年07月04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部分商家提前以旧换新 消费者应认明促销手段

  本报讯(记者杨汛)随着财政部等七部委公布《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北京消费者对于家电“以旧换新”的期待值也在逐渐升温。昨日,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市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企业、回收企业等具体细节有望在8月出台,届时消费者就可以实现“以旧换新”购买家电。

  销售回收企业招标细则下周出台

  “目前我们正在制定北京的家电‘以旧换新’细则。”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这一细则初稿将于下周二左右出台,并尽快面向社会公布。而在家电销售企业、回收企业的招标方面,目前主管部门已经在和招标代理公司商讨具体标书,并联系企业进行投标,预计下周四左右发布招标细则公告。

  “招标的过程大约在21天左右,7月底会有结果。”该负责人表示,预计到今年8月,消费者就有望在家电卖场通过“以旧换新”形式领取补贴,购买新家电。

  家电卖场提前推出预定服务

  “以旧换新”虽然还没正式启动,但一些家电卖场已经开始着手抢占市场。苏宁在全北京的门店开展“以旧换新”提前预定活动,消费者在北京苏宁电器各店或拨打4008365365客服热线即可参加“以旧换新”提前预定,届时在苏宁购买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五大品类“家电以旧换新”机型,均可享受补贴。

  苏宁电器联想桥店的某电视品牌销售区,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按照实施办法中规定的“电视补贴400元”的标准,消费者现在购买指定款式的电视能直接减去400元现金,留下地址,厂家日后会上门收取旧家电,但目前无法确定具体上门回收时间。目前,参与提前预定的人数已经超过5000人。

  “家电销售商、家电回收企业和拆解处理企业等均由国家通过招标的方式产生,因此,国美已经内部筹备资料积极参与政府针对‘以旧换新’企业的招标。”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美拥有完备的网络布局资源和物流体系,并且从2005年开始,国美就涉足家电“以旧换新”的业务体系,为顾客提供送货、拆旧、装新的全套一站式免费服务,有着多年成功操作的经验,拥有门店便利、统一配送、安装等优势,且业务体系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适时调整。

  旧家电上门回收全免费

  “这么大件的电器,租个车送到家电卖场怎么也得好几十元,这些难道都要我们自己负担?”在家电卖场里,有消费者对旧家电的运送费用提出了疑问。有消费者算了一笔账:一台旧家电补贴额为几十元至400元不等,如果运送费用要消费者自己承担,就有点不划算。

  对此,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家电“以旧换新”流程要求回收企业到消费者家中上门回收旧家电,这一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同时回收企业也不向消费者支付费用。届时,消费者只需要坐在家中打个电话,回收企业就会上门运走旧家电,并给消费者开具凭证,消费者拿着凭证去买新家电就可以获得补贴。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