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值得关注!佳能发布双重IS影像稳定系统

2009年07月23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昨天,日本佳能公司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一种名为“双重IS影像稳定器”的最新技术出炉,并且计划将搭载该技术的镜头产品在本年度内作为商品正式发布。


值得关注!佳能发布双重IS影像稳定系统

双重IS影像稳定系统示意图

  众所周知,目前因为拍摄抖动而引起的画面质量问题往往会导致一幅摄影作品的完全失败。而众多厂商针对这一问题纷纷推出了各种解决方案!从机身感光元件防抖到镜头防抖等等,而作为业内领先企业的佳能公司,目前已经在21款镜头上成功运用了名为IS(IMAGE STABILIZER)的光学防抖技术。

  这次佳能开发的新技术“双重IS影像稳定器”是针对相机的“倾斜抖动”和“平移抖动”这两种抖动进行准确补偿的新方式:普通拍摄时,对图像产生较大影响的是相机的“倾斜抖动”;而在微距拍摄等近距离拍摄情况下,“平移抖动”这种抖动方向平行于成像面的上下移动会严重影响到拍摄。

  “双重IS影像稳定器”中不仅配置了可检测相机倾斜于光轴抖动程度的角速度感应器,并且新搭载了检测垂直于光轴抖动的加速度感应器。“双重IS影像稳定器”同时采用了全新算法,将这两种感应器的信息结合到一起从而进行最恰当的手抖动补偿。这样一来,在普通的手抖动补偿基础上,长期以来难以克服的微距拍摄等产生的手抖动也得以实现有效补偿。

  佳能方面表示:今后也将继续深入研究和开发单反相机镜头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