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空调"七日谈":一周井喷引发空调消费变化

2009年07月23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上周重庆首现空调井喷,这在很大程度上揭示了空调市场潜在的趋势变化——美的空调七日谈,一起谈谈新变化。据来自国美、苏宁、商社、重百、新世纪各大卖场的统计数据,美的空调在上周井喷期间的销量稳居同行业前列,其中,仅苏宁系统32个门店7月19日当天销量就突破5000台。包括超级终端在内,美的空调7月19日在重庆整体销售达到27000台,上周七天总共零售突破80000台,创下了行业销量新记录。 

  国家搞“赞助” 节能空调唱主角 

  6月国家推出节能惠民工程后,在国家、空调企业、家电卖场的多重补贴之下,高能效空调购买门槛大幅下调,成为近期消费者购买的主流。向来主推“节能高效”的美的空调,在7月份向市场投放了22款国家节能补贴空调,上周的销售中,节能空调的销量占到美的空调总销量的45%,比如天钻星II、梦静星等都受到消费者追捧,天净星、好梦星还多次出现卖断货的情况。

 

  在国家大手笔出台一系列节能减排、淘汰低能效空调的政策后,走高能效之路成为空调企业在新冷冻年度的重要发展战略。业内人士指出,今年的节能空调特别好卖,因为节能空调在享受国家补贴的同时,很多之前的优惠也予以保留,这大大提升了节能空调的价格优势。从总体上看,一二级能效比空调价格降幅明显高于高能耗空调。算上使用成本,购买节能空调的性价比越来越高。 

  对此,美的空调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表示,节能产品的研发将继续成为美的明年的重点之一,美的将与东芝-开利联合研发更多高能效产品,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省电又舒适  变频空调成中坚 

  与此同时,变频空调在今年异军突起,以美的为首的一线品牌加入变频空调推广阵营,变频空调市场迅猛升温。美的在7月推出“放心品质 省心服务”,撩起了美的空调市场的热火。笔者从美的空调了解到,2009冷冻年以来,出口日本的直流变频空调突破150万套,全国销售已经超过80万套,在重庆销售的零售占比突破32%。上周,笔者在解放碑、江北等几家卖场美的空调专柜看到,变频空调销售火爆,特别是美的银河M180直流变频挂机等机型基本上已经脱销。 

  江北重百电器促销员告诉笔者,变频空调的制冷制热速度快,压缩机工作不停机,通过改变其运转速度控制制冷量,室内温差小,舒适性好,不会断断续续开机停机,也更省电,特别适合卧室里使用。据笔者了解,很多市民二次换机或者增加空调,都把目光锁定在变频空调上。 

  怡康上半年检测报告显示,进入2月以后,变频空调销量保持了平均每月112%的增速。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变频空调未被列入国家节能补贴范围,但其舒适省电的特点和不断走低的价格,还是在7月旺季获得了消费者青睐,销量一路飘红,延续了上半年快速增长的普及势头。 

  美的专卖店潜力尽显 

  美的空调已经在全国开了8000多家专卖店,重庆地区已开设了360家,它们区别于一般普通的专柜品牌展示区,是集销售、推广、服务一条龙的全方位展示,其出现将大大提升美的品牌在重庆的形象,是对传统渠道的补充,也是美的渠道销售形式的创新。 

  美的专卖店的出现有利于形成多渠道的平衡,让空调销售、服务更为专业化,将消费体验带入销售环节,拉近厂家、经销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增加市场对于品牌的信任度、满意度,全面提升品牌美誉度。 

  据了解,上周的空调井喷期间,美的空调专卖店成为销售主力军之一,七天销量超过了40000台,其中市区专卖店就达到了18000台,这充分说明了专卖店建设的巨大潜力。 

  美的空调七日谈: 

  重庆气温还在攀升,空调井喷还在继续。回顾美的空调井喷第一个“七天”的销售事实,我们可以看到,价格战和简单的买赠已经不能适应日益理性的消费心理,节能、健康、舒适的人性化需求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消费者其实“不差钱”,只是缺少对节能、舒适空调的认知和接受。当消费者回归理性,“和谐家居”成为必然,空调市场的游戏规则就悄然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