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家电回收全市分成5片

2009年08月03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中标企业分片负责 月内有望正式开始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有望月内实施。上周,以旧换新中标企业名单公布。记者了解到,家电回收将分成东、南、西、北、中5个区域,由各个中标企业分区负责。

政策正式实施后,市民只要跟本区指定回购企业联系,回收企业就会上门收购旧家电。

  根据北京《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在规定时间内交售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单位和个人,在购买新家电时可享受销售价格10%的补贴。入选的家电共包括五类,每台补贴上限为电视机400元、电脑400元、冰箱(含冰柜)300元、空调350元、洗衣机250元。

  在刚刚公布的首轮家电以旧换新招标结果中,共有24家企业分别获得家电以旧换新销售、回收资格。

  “家电回收会按照北京市各行政区域划分,一共是东、南、西、北、中5个区域。各个中标企业几家一组,分区负责。”中标企业大中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策实施后,消费者只要跟本区指定回购企业联系,各回收企业就会上门收购旧家电,并给消费者出具家电以旧换新凭证。消费者持该凭证购买指定类产品,就可以直接从流通企业领取现金补贴,不需要其他申请、领取手续。下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可能会出台相关操作细则。

  “我们将有至少70位工程师和111辆车投入到‘以旧换新’的实行流程中。”中标回收企业同方股份消费电子事业部行业拓展总监孙小山告诉记者,按照他们的设想,将把上门估价、上门回收做成两个环节,充分利用企业产品售后服务的物流系统,进行“网点式”以旧换新服务。

  相关负责人透露,中标的回收企业除连锁卖场外,也包含数家家电生产企业,无论他们的产品类型如何,都将承担此次新政中五类所有废旧家电的回收。如清华同方是专业做电视、电脑的企业,但上门回收同时也会涉及冰箱、洗衣机和空调。但“具体如何实施这个流程,包括如何给消费者旧家电评估价格等,还得等政府公布的操作细节”。J202

  区域 包括区县 回收企业

  中部 东城 西城 崇文 宣武 朝阳 大中 海尔

  东区 顺义 怀柔 平谷 密云 美的 TCL 顺义国泰商业大厦

  南区 通州 大兴 丰台 苏宁电器

  西区 石景山 门头沟 房山 同方 格力

  北区 海淀 昌平 延庆 国美 联想 格力J202

  以旧换新区域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