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NVIDIA最新11nm+5000流处理器显卡揭

2009年08月03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NVIDIA首席科学家William Dally于日前在自动设计学术研讨会(Design Automation Conference)上表示,为了延续GPU的快速发展,NVIDIA与其它设计者需要一种新的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工具进行功耗优化以及提升设计效率。

同时对于GPU的未来发展,他也做出了自己的预测。

  Bill Dally表示“芯片设计师现在需要的是工具与技术对功耗、互连等进行优化。我们真的希望EDA可以带来强劲的工具。我希望高级的工具可以在设计的初期就可以对功耗架构有深入了解。”

  Bill Dally指出,更先进的工具需要可以对功耗进行探索,对架构水平进行研究,而互连将会是功耗研究方面的主要对像。为了获得进一步的成功,半导体工业需要CAD工具进行高级别的设计以及新的架构。

  Dally更愿意将GPU形容为“生产处理器”,并且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将会继续获得快速发展。他预测2015年时,GPU将会拥有至少5000个流处理器,其计算能力将会达到20TFLOPs,生产工艺会提升至11nm。而NVIDIA当前的旗舰级产品GeForce GTX 285 (G200b)也只拥有240个流处理器,而ATI最强大的Radeon HD 4890 chip (RV790)也只有160 个5-路 SIMD(800个流处理器,按ATI的术语)。

  William Dally认为,先进的EDA工具将能够带来的性能提升速度要远高于摩尔定律。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