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上市即被仿 苹果平板PC遭遇山寨危机

2009年08月05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喜欢关注我们频道内容的朋友,近期或许有个感觉,就是有关苹果将推上网本产品的传言不绝于耳,尤其是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病休完成回到公司之后传言更是愈演愈烈。有媒体称苹果上网本有望在今年10月份正式出货,这款上网本将采用9.7英寸屏幕,零售价约为800美元,约合人民币5440元。按照此前的一些说法,苹果的上网本应该是一款触摸屏的平板产品,简单来说它就像一款巨型iPhone或者iPod Touch。

    虽然,关于苹果的平板触摸上网本,目前多数报道还仅限于猜测和传闻而已。但目前已另有厂商看中了这块尚未完成开发的手持设备市场,并已开始将其付诸行动。而这家公司即是来自新加坡的“TechCrunch”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的产品据称是“全球首款”全触摸屏平板电脑,这款叫作“CrunchPad”的产品外形确实很像一个大号iPhone或者iPod Touch。苹果这次可栽了,因为竞争对手的雷同产品很可能会打破苹果全触摸屏平板上网本的神秘感。


采用“干细胞计算”SoC处理器Zii的TechCrunch CrunchPad

    按照海外媒体的说法,TechCrunch打算在今年11月份正式量产CrunchPad,这个时间刚好可以赶上欧美的圣诞购物黄金周。根据新加坡报纸的报道,CrunchPad整机重量为1.2公斤。其最大看点在于配备了同为新加坡的Creative(创新)公司今年年初推出的“干细胞计算”SoC处理器——Zii。内存容量方面该产品出厂默认为1GB容量,并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最高升级至4GB容量。

    机身接口方面,CrunchPad可谓相当的节省,仅配备了一个USB接口,该接口可用于扩展键盘或者鼠标等。网络接入方面,这款全触摸屏平板笔记本内置WiFi和3G模块。售价方面,据透露CrunchPad价格大概在399美元(约合2700元人民币左右)。

    编者观点: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和突然,沉寂多年的声卡巨擘创新公司竟然以这种方式完成了回归。而本文最大看点也远非苹果下一代PC新品尚未出世即被模仿或是撞车这么简单(CrunchPad这款产品未必能在国内上市),我们关注更多的则是创新是否能利用“干细胞计算SoC处理器Zii”这款产品完成自我的救赎。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