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电器:增发股明日上市股价跌破市价

2009年08月11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打响公开增发“第一枪”的美的电器昨日公告称,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次公开发行的共计18,910.6922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将于明日起上市交易。昨日美的电器的收盘价已经跌穿15.75元的增发价格,收盘报15.60元。
参与认购的投资者和机构可能全线被套,这给当初积极参与公开增发的投资者、机构重重一棒。

  投资者积极认购增发股

  7月27日,美的电器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公开增发募资29.7亿元,增发价为15.75元。根据实际申购情况,网上配售比例和网下配售比例分别为48.16398179%和48.16398422%。从此次参与增发的机构名单来看,不少QFII积极参与了配股,其中耶鲁大学斥资9053万元认购1526.7万股,美林认购了915万股;社保基金也积极参与了认购。充分反映了投资者对美的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

  本次公开增发,距上次配股募集资金也整整过了10年。此前,美的电器从证券市场一共融资约11亿元,分红则超过19亿元。

  下半年仍有赚钱机会

  对于美的电器昨日跌破增发价的情况,渤海证券的分析师厚峻表示,由于本次增发刚好赶上大盘调整,所以跌破发行价也不见得奇怪,不过根据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下半年大盘继续向好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投资者的风险并不大。

  对于12日增发股即将上市,是否会引来抛压?厚峻分析认为,如果市场仍处于调整,不排除散户投资者抛售的可能,但是机构投资者多是长期行为,出现“即买即售”的可能性较小。

  另外根据全国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公布的2009年1至6月份家电下乡销售统计,今年上半年空调下乡共实现了6.17亿元的销售额,其中美的电器以空调销售2.07亿元,以33.53%的销售占比名列第一,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根据美的电器公布的数字,在今年上半年的冰箱和洗衣机的销售额中,“家电下乡”产品占50%左右。因此他认为,15.75元的增发价格并不算高,下半年仍有赚钱的机会。

  所募集资金拟投项目

  收购合肥荣事达冰箱等三家公司各25%的股权;

  与东芝开利合资上马冰箱压缩机项目;

  电冰箱技改扩能项目;

  洗衣机工业园二期项目;

  中央空调技改扩能项目;

  在越南新建家用空调基地;

  武汉、顺德家用空调基地扩能;

  建立IT数据中心;

  建设中央研究院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项目投资总额为44.81亿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行解决。)

  公司未来三年规划

  家用空调的年产销量计划达到2500万台,占全球25%以上份额。

  截至2008年年底,其家用空调的产能已达2200万台;冰箱及洗衣机的产销量均突破1000万台,进入国内前两强。

  截至2008年年底,其冰箱、洗衣机的产能分别为730万台和900万台。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