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声音:互联网电视研发工作获工信部支持

2009年08月22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国家电网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在“2009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推进国家数字电视建设,加快出台各种数字电视标准,并鼓励企业研发数字电视一体机,互联网电视,以丰富终端产品繁荣消费市场。

  内容、终端企业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赵波表示,2009年开局,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我国的经济受到巨大挑战,上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电子信息产业紧紧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的目标全力以赴促进行业的平稳发展。在三网融合以及4C融合的大背景下,数字电视产业是一个有广阔发展空间新兴产业,大有可为。

  当前国家出台的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信的政策带动下,内销市场增长明显。但是要看到当前内需增长较快,与国家扩内需政策相关,这些政策存在短期性,市场持续增长机制仍未形成。因此,国家研究发展新兴市场,数字电视就是其中之一。

  当前工信部已经把加快数字电视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积极部署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并提出了包括“引导支持数字电视一体机,互联网电视的研发生产,丰富终端产品,繁荣消费市场”在内的主要措施。

  行业观察家指出,互联网电视刚刚出现,还处在发展初期,这是国内彩电企业立足制造产业迈向内容增值、多媒体娱乐等服务领域的一种尝试和探索。

  赵波表示,在三网融合大背景下,要大力推动业务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强化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领域应用,积极采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以新的应用带动新的增长。事实上从今年数字视听产品形态来看,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数字电视一体机方兴未艾,反过来会推动内容、终端企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体系。

  企业参与有利于新技术成熟和普及

  “网络电视符合三网融合的发展方向,应该得到支持。”中国视像协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希望可以保证这一产业的健康发展。

  1998年,三网融合的概念首次在国内被提出,之后连续被列入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计划。在今年的三月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更是在惜字如金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要支持和推进三网融合”。

  TCL表示,互联网电视的出现和发展,符合国家“三网融合、4C融合”的产业发展方向,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是企业进行技术创新的产物,是彩电产业的发展趋势。李东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产业部门都很支持互联网电视的发展,这是提高我们国内企业产业竞争力的一个方式。

  “互联网电视是一种新兴的技术应用,而往往这种新的应用技术的成熟和普及,只有企业充分参与,才能完全实现,企业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关键环节。”TCL集团副总裁韩青说。“未来互联网在TCL彩电上的应用将为更加丰富多彩,影视的体验只会占到10%,因为TCL已经启动了在线升级,未来会推送在线教育、音乐、娱乐等多个功能。电视与互联网的结合,它有更广的空间。”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