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大鹏程助你起航:高考落榜生 向左走向右走

2009年09月01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往年,在高考成绩公布后,都会有近2万“落榜”考生选择复读。而今年,有关高考复读专家分析,受到高考改革和高考报名人数下降的影响,2010年新高考的复读生预计将比往年减少一半。影响考生复读的最大因素是明年高考政策的改变,而且有些具体实施细节目前尚不清晰,加上受一些像武大鹏程这样的热门IT职业教育学校的吸引,一些考生目前依然举棋不定。

  复读?自考?职业教育?

  高考毕业后该何去何从?摆在考生面前的众多道路让考生举棋不定。然而,随着大量信息的接触及了解,众多考生在对于个人前途选择的问题上也趋向于更加理性化。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较多:一是时间成本,包括晚一年毕业的就业机会成本。二是家庭经济成本,现在一年光是学费就要在1万至2万元,经济上也要着重考虑。第三,考生的体力、脑力的投入等,最终的就业方面是否有保障。对于这些风险,北京精华学校校长廖锡瑞也提醒,考生不要凭着一时的头脑发热而轻率决定。

  职业教育助你起航

  现在对高三毕业生来说,人生的选择有很多,高考并不意味着决定了今后的道路,一考定终生的时代已然过去,而且即使失败,也有去国外读书或者就读一些热门的职业培训学校等多种途径,有学员的成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近年来,随着职业教育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专注细化教育,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强化技能,从而为就业铺平道路。而职业教育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追捧。

  相对于去国外读书费用较高,一般家庭的考生都会选择当前比较热门的一些职业教育类学校,以确保就业为基础。这些职业类学校一般都有其各自的教育模式和就业优势,保证其学员学到真材实料的同时又能保障就业。像武大鹏程这样热门的IT职业培训学校,与国内外800多家IT企业签订了人才输送协议,推出其独特的订单式培养人才的计划,不仅锻炼了其学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还保证了学员的就业问题,学员一毕业就能到这些IT签约企业实现就业,现在武大鹏程还没毕业的在读生就已有多半与著名的IT企业签订了就业合同。武大鹏程还根据学员的学习成绩,推荐其优秀学员去国外著名的IT企业就业,实现高薪高职位的承诺。且成立了鹏程创业基金,为那些想自主创业的学员提供资金上的支持。

  武大鹏程校长应时建议:今年高考成绩不理想,处于二本分数线,明年有望冲刺一本的考生可以考虑选择复读,而对于那些高考成绩比较低和家庭比较贫困的考生,选择就读当前比较热门的职业培训学校也一样可以实现人生的价值,但在选择这类学校时,一定要对该学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模式进行细致考察,不可偏听偏信、盲目选择。”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