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品]神秘超薄本谍照遭曝光 疑为苹果新作

2009年09月03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10W的超低功耗、45nm的制程、酷睿2的构架,英特尔的CULV处理器让笔记本的轻薄化发展有了坚实的基础。但是放眼现在的市场,除了联想、华硕等厂商推出了单核CULV产品之外,高性能的双核CULV难以觅得踪影,然而,这种现象将很快会被打破。

  一组不明来历的“谍照”流传,预示着一款双核CULV新品的即将出现。虽然照片中没有透露品牌,但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极致超薄的程度来看颇有几分苹果的味道。

  从上图不难看看,这款产品可谓极致超薄,相比普通超薄本1元硬币的厚度,这款产品的厚度仅有5角硬币那么薄,而5角硬币的直径是20.5毫米。实际从图中来看,这款产品还要比20.5毫米更小。

  从这组图片看,关键词就是“金属”。其中对于金属拉丝的采用,根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很可能是采用了铝镁合金的拉丝处理。这个消息如果属实那将是当前笔记本市场的一个创举。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虽然更硬、更华丽的铝镁拉丝工艺早已被厂商看作代替铝材质拉丝的最佳材料,但是由于硬度相对铝而言太大,对制造工艺要求高,成本居高不下,所以目前根本没有厂商推出此项工艺的产品,最多是在A面使用没有任何工艺处理的平面铝镁合金。如果当前市场上有金属拉丝的笔记本号称是铝镁合金拉丝,那绝对是最大的虚假宣传。

  在其他的方面,掌托位置为金属材质,键盘上也采用了金属镀膜,甚至连音箱网都使用了金属材质。对于金属材质的使用这款产品可谓“奢华”。其中,对于金属音箱网的使用更显产品的高档。传统的音箱网大多采用塑料等材质,但是塑料材质的音箱网眼不可能做到非常的细密。而金属则不同,虽然成本更高,但是网眼可以做到非常的细密,可以非常好的提高透音率,将音质效果清晰度大大提高。

  另外,转轴式的使用已经成为当前时尚笔记本的标志之一,而这款产品在使用转轴式设计的同时,更是使用了金属材质的转轴,让时尚靓丽之外,更有着金属才拥有的稳固。

  上面的这组图片则给人以更大的惊喜,这款产品不仅有着非常明显的VGA、网卡、音频输出接口,还有着HDMI、USB等接口。也让这款厚度不超过20mm的产品,绝对会成为当前接口最为全面的超薄本。这一点相信使用过苹果Macbook AIR的用户会有着“痛心疾首”的体会。

  总体来看,这款有着全金属设计的神秘新品做工之考究,尤其是细微之处的设计做工,在当前的笔记本市场上绝对无人出其右,再配上市场上尚未出现的CULV酷睿2双核处理器,以及VGA、HDMI等在高端超薄本中罕见的全接口设计,让这款产品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应用,绝对称得上震撼。

  至于这款产品是由哪家笔记本厂商出品的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从如此不凡的表现来看,此厂商绝对是市场上不容小觑的品牌。大多数网友认为,这款产品可能是苹果的新品,因为苹果在超薄笔记本上的功底绝对是业界无可争议的翘楚;也有人认为是索尼的新作;还有人认为这是联想欲谋超薄本市场霸主的杀手锏……当然,还有人认为这是笔记本新秀海尔的新作。不过大多数网友认为,这款各方面全能的神秘超薄本是苹果产品的可能性最大,加上苹果过往超薄本中曾因为接口少,而被Thinkpad “羞辱”经历,这款新品是苹果为了“复仇”而新出的鼎力之作的可能性最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