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G反超摩托罗拉 8月手机品牌排行分析

2009年09月05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8月手机品牌关注及变化
  8月,学生类、非学生类数码产品的暑促热潮仍在延续,手机产品的促销更是热火朝天。各大手机厂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在促销老品的同时,积极筹划新品上市,双管齐下,力求在暑促的黄金销售季节交出一份完美的销售数据。那8月份,在暑促风暴的吹捧下,消费者对各大手机品牌的关注度如何?哪些品牌最受用户关注?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通过对8月份各大手机品牌用户关注数据的分析,主要得出以下结论:

  ●品牌格局又生变数:LG反超摩托罗拉,摩托罗拉用户关注排名滑至第五;

  ●二线品牌用户关注比例及排名变化多端;

  ●OPPO、飞利浦、酷派轮流上榜。

  一、品牌关注——诺基亚、三星、索尼爱立信领衔前三甲


LG反超摩托罗拉 8月手机品牌排行分析

(图)2009年8月中国市场最受用户关注的前十五大手机品牌分布图

  8月份,中国市场最受用户关注的前十五大手机品牌分布格局如上图所示:

  第一、诺基亚凭借53.8%的用户关注比例稳坐中国手机市场品牌关注的头把交椅。尽管今年诺基亚的全球市场份额略有下降,特别是其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正在遭受苹果、黑莓的凌厉攻势,但中国手机用户对其热情不减,用户关注比例依然稳定。可见,诺基亚在中国手机市场的江山相对稳固。

   第二、三星、索尼爱立信仍然排名第二、第三,用户关注比例分别为10.5%、7.3%,较诺基亚差距悬殊。从2008年起,三星将在中国发展的重心转移到了3G手机方面,由于中国目前3G还未大面积铺开,因此三星用户关注比例并未出现较大变化,相对稳定。索尼爱立信的用户关注比例也较为稳定,ZDC认为索尼爱立信2009年上半年表现较为平淡,并未做出吸引用户眼球的动作,是凭着先前的品牌老本在走路。

  第三、LG反超摩托罗拉,成为8月手机市场品牌关注格局中最大的变数。6月,LG反超联想,位居第五,同时对摩托罗拉造成步步紧逼之势。8月,LG成功反超摩托罗拉,用户关注比例超出摩托罗拉0.1个百分点。

  第四、联想以3.2%的用户关注比例位居第六;多普达以0.03%的微弱优势领先苹果排在第七位;HTC用户关注比例与多普达、苹果咬得较紧,与苹果仅差0.2个百分点。

  第五、夏普、黑莓、天语的用户关注比例集中在1%-2%之间,排在第十至十二位。

  第六、魅族、飞利浦、OPPO的用户关注比例均在1%以下,其中飞利浦与OPPO差距微小,飞利浦仅领先0.03个百分点。其他未上榜品牌累计获得3.53%的用户关注比例。

  二、品牌变化——品牌格局变数频生、未来走势愈发扑朔迷离

  下表是2009年7月与8月最受用户关注的前十五大手机品牌的用户关注比例及排名变化情况。


排名 7月最受用户关注的前十五大手机品牌 用户关注比例 8月最受用户关注的前十五大手机品牌用户关注比例
1 诺基亚 53.4% 诺基亚 53.8%
2 三星 10.4% 三星 10.5%
3 索尼爱立信 7.4% 索尼爱立信 7.3%
4 摩托罗拉 4.0% LG 3.8%
5 LG 3.9% 摩托罗拉 3.7%
6 联想 2.9% 联想 3.2%
7 苹果 2.8% 多普达 2.53%
8 多普达 2.6% 苹果 2.50%
9 黑莓 2.0% HTC 2.3%
10 HTC 1.9% 夏普 1.9%
11 夏普 1.7% 黑莓 1.7%
12 天语 1.2% 天语 1.1%
13 魅族 1.0% 魅族 0.9%
14 酷派 0.70% 飞利浦 0.68%
15 飞利浦 0.68% OPPO new 0.65%

  观察上表,得出如下结论:

  1、前三甲目前地位稳固,发生变数的可能性不大。

  2、摩托罗拉、LG、联想之间的争夺战暂时告一段落,LG最终胜出。

  3、HTC 凭借着8月发布的新机Hero,本月用户关注比例大幅走高,较7月增长了0.4个百分点。多普达、苹果、HTC之间差距不大,新一轮市场争夺战正在进行中,未来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将成为争夺最激烈的战场。

  4、排名在十一到十五位的五家品牌,变数主要集中在飞利浦、OPPO、酷派之间,几家品牌你上我下,稳定性不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