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电磁炉家电下乡 美的以绝对优势领跑

2009年09月21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商务部在8月中旬公布的7月份家电下乡数据显示,电磁炉出现品牌高度集中化,45家中标企业,仅14家企业有销售数据,另外31家则为零销售。美的以占销售总量81.69%的绝对优势,成为电磁炉家电下乡的领跑者。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武高汉表示,现在的家电消费者日趋理性化,在购买时一般会货比三家甚至多家,选择出最贴合自身利益的产品。此次电磁炉下乡,出现品牌集中、两极分化的局面,与产品能否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有很大关系。

技术硬功夫 铸就美的行业领跑者地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升。城市消费者和农村消费者不再一味地追求低廉的价格而是看重产品的性能和品质。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价位偏低的电磁炉并没有吸引太多消费者的关注。

一位正在购买美的电磁炉的女士告诉记者:“过去买家电只为了省钱,不管品牌和品质,结果买回家没用几次就出现各种问题,只好放在一边当了摆设。现在吸取了过去的教训,首先就是看品牌。

美的是大品牌,品质有保证,电磁炉买回家用得也放心。”

据悉,美的是国内外第一家获得能效标识备案通过的电磁炉企业,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能生产一级能效比电磁炉的企业,代表了电磁炉节能领域的最高水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磁炉市场,美的电磁炉凭借过硬的技术、精良的品质和巨大的品牌影响力,连续六年销售额、销售量、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领跑行业发展,在此次家电下乡中也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显示出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认同和信赖。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满足农村三四级市场需求,美的电磁炉进一步升级了适用于农村的性能,让产品具有了宽电压设计、节能、耐高(低)温等特性。此次电磁炉下乡,美的共有30款产品中标,包含璨金、铂钻、炫红等系列。时尚靓丽的色彩和缤纷花纹图案,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个性化外观的需求。

服务同步下乡,消费者放心选美的

现在消费者对服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不仅能够轻松买到喜欢的品牌,还能得到周报便捷的售后服务。

此次家电下乡国家对企业的售后服务体系也有严格的审查,规定各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维修能力须覆盖所投标地区的所有乡镇,维修网点在每一个所投标省的县(市)覆盖率不得低于80%。美的电磁炉作为此次电磁炉中标的最大赢家,投标产品不仅满足了上述各项要求,并且在各个指标上都遥遥领先,维修网点覆盖率达到了90%以上,可以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让消费者更舒心。

武高汉说,品质和服务相组合是制胜市场的最佳武器。只有品质服务两手抓、两手硬,才能在城市、农村市场销售两边红。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