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飞利浦全国节能活动总动员全面启行

2009年10月13日1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近年,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节能减排作为一个全世界的重点议题。按照欧盟的时间表,从今年9月1日起将禁止出售100瓦以上的白炽灯,2010年9月以后禁售75瓦白炽灯,从2011年9月起禁售60瓦白炽灯,2012年9月以后15瓦—40瓦的白炽灯也将被列入禁售名单,由白炽灯发展而来的卤素灯也只允许销售到2016年。

  面对全球淘汰白炽灯的浪潮,中国也在积极行动,将节能减排作为国家重点议题严抓不放。2008年,我国首批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出超过6000万只节能灯,2009年财政补贴节能灯推广将达到1.2亿只。今年4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工作会议上,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部署了首批获财政补贴的50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任务。

  飞利浦照明作为世界领先的照明企业,不仅通过创新科技创造出节能高效的绿色照明产品,还一直积极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职责,配合政府部门推动节能减排战略的实施。在这个延续国庆60周年喜庆的金秋十月,飞利浦将会先后在沈阳、南京、郑州、武汉、上海5大城市展开了一系列的全国节能活动总动员,让以节能为主题的绿色新生活“飞”落寻常百姓家。

  据飞利浦工作人员介绍,这场名为Ecohome的全国节能活动总动员,主要由节能知识竞赛和社区宣教两大内容板块组成。其中,节能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而预赛形式出人意料的丰富多样,配合各城市深入的社区宣传都充分诠释了飞利浦本次宣传的主题——快乐的节能、个性的节能、安全的节能、趣味的节能、灵感的节能。

  例如,作为活动首站的沈阳,节能知识的预赛主要是借助与当地人气颇高的网站合作,通过网上答题的方式不仅选出了脱颖而出的入围选手,更重要的是,还借助网络这个覆盖面最广的宣传平台,将节能知识借助答题方式传授给更多的民众,在趣味中开启节能的新生活。

  与沈阳的网络预赛相比,第二站南京,在当地节能办的支持配合下将预赛现场转移到了线下的层层面面:设立在社区内的节能知识竞赛预赛现场,不仅成功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做到真正地深入社区中,将节能的理念最直接地传递给每一位社区居民;而在当地知名企业、高校中举行的节能知识竞赛的预赛选拔,则切实地将节能活动宣传覆盖到了社会各个层面,让节能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上都得到全面提升。

  如今,飞利浦全国节能活动总动员在各个城市都已进入如火如荼的预热宣传阶段。而社区活动则主要作为线下的理论宣教途径,除了在社区的宣传栏进行海报张贴外,还特别将实际有用的一些家居节能小知识制作成节能宣传册,在街道居委的支持下在社区对居民进行派发。飞利浦希望通过这样直接宣传能够充分调动基层民众的节能意识,通过宣传材料中紧贴生活的小知识可以积极的调动起他们对于节能生活的灵感,让节能变得更有趣,更个性的同时,让节能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号召大家积极地参与其中。

  而据主办方飞利浦的工作人员透露,最让人期待的还是每个城市的决赛当日。因为主办方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新的节能生活,在决赛的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立了专门的绿色照明小屋现场体验。届时,大家可以看到飞利浦新款的家居节能照明产品,亲身体验节能与时尚的完美结合,点亮生活的灵感,如何能让节能的生活变得更快乐、更个性、更安全、更有趣。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