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到底好不好 夏普LED液晶46LE700A详评

2009年10月28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夏普LE700A系列LED液晶电视,在年中发布时引起广泛的关注,全新造型风格、全新LED背光、全新面板技术,充满新气儿的LE700A在价格上却十分平易近人,关注液晶电视就不能不仔细端详一下LE700A,我们近日也拿到了其主流尺寸型号46LE700A,这款售价在1万6千多比自家非LED背光贵出3千左右,但比另外的合资品牌便宜不少,主要原因是采用了以画质为先的直射式LED,所以没有超薄机身,定位在看重性能的用户,那么它到底好不好,本次评测也将给出一个答案,为了节省读者的时间,我们也直接把总结放在开头,展开的详细分析放在后边,供需要的读者仔细阅读。

第一点:全新外观设计,直射型LED背光注定LE700A不能拿超薄作为卖点,不过夏普此次全黑硬朗外观倒是突破以往风格,镜面边框和镜面屏幕都是和传统夏普液晶不同的,也宣称夏普告别了低反射ASV屏幕,镜面屏的反射特性将减少漫反射光线带来的对色彩的污染,唯独令人不爽的是遥控器,大概在G7之后我们就很难在主流型号见到精致的遥控器了。

第二点:改良的直射式LED背光


  夏普LE700A的LED背光技术特点(点击放大)

  前面提到的LE700A的LED背光采用的是直射式,也就是LED模块正对屏幕后方,相比超薄LED的边缘式照射,在亮度均匀性上的优势表现尤为突出,从下面全黑漏光对比照片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更贵更薄的液晶,效果可不一定好。LED背光分为白光和RGB两种,后者在色彩上才具备优势,LE700A受成本所限,也只能是独家改良型的白光LED(见上图),色域范围测试成绩可以很直接的得出答案,夏普46LE700A的色域范围是76.7%(NTSC),与白光LED和普通CCFL灯管相比也算比较高的,看来增加光谱范围的技术还是起到作用的。


直射型LED与边缘照射型LED背光的对比

第三点:新X-GEN面板

   X-GEN面板主要是减少像素间隔物提升开口率,增加透光度,从下面微距照片中可以看出开口率确实比以前的老面板有一定的改进,透光率改进对画质影响主要体现在对比度上的略微提升和能效的提高,而笔者认为镜面面板相对以往低反射涂层改变更为明显,夏普称之为亮晶炫彩技术,图像通透度和层次感有所提升,对比度测试成绩为3100:1(静态)、23600:1(动态)。

  不过动态表现依然没有太大改善,LE700A带有Fine Motion Advance倍频功能,开启前动态清晰度测试成绩约为450线,开启后约为550线,改善有限,倍频效果不明显一直是夏普的特色,反过来说倍频造成的副作用也不明显。

第四点:音效出色,直射型LED背光不能带来超薄,不过LE700A因祸得福,稍显厚重的机身给低音扬声器的加入提供了空间,LE700A的声音相当浑厚,自从G7以来,LE700A算是又一个音效表现出色的机型。

第五点:节能作用突出,白光LED也许在图像质量上不能实现超越,不过其长寿命的特征一定会在几年后表现比CCFL机型的发黄变暗要好,而且省电作用突出,待机功耗0.4w,最大功耗124W,最低功耗23W,开启节能环保功能后看电视,平均功耗仅为67W左右,节能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发热量低,连续开机一小时后,我们测的机顶最热部分也仅比环境温度高10度,喜欢挂墙安装的用户应该可以较少操心热空气带来的灰尘积累。

  结论:仅和白光LED液晶比,LE700A性能全面胜出,但与普通CCFL背光液晶相比,代价还是有些高,如何取舍全看需求。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