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康佳黄心仲:LED背光源五年内会成液晶电视标配

2009年10月28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编者按:进入09年,各大家电厂商相继推出了以LED作为背光的液晶电视,并作为旗舰产品开卖。目前,行业内还未对这类“新品”进行定义和技术指标的规范,个别厂商对这类“新品”在广告宣传上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被指责换汤不换药。

本文是国内电视整机制造企业,康佳集团多媒体营销市场部总经理黄心仲对LED背光液晶电视的看法。

  黄心仲先生向搜狐家电介绍:康佳在9月份已经推出第一批LED背光液晶电视产品e-LED系列,覆盖55寸,46寸两个尺寸,接下来马上会完善40寸,32寸以下的产品。目前,e-LED系列背光液晶电视,拥有1.99厘米的超薄外观,还拥有互联网功能和DTM的地面数字广播功能。接下来会推出第二批产品,主要对LED色彩方面进行优化,会加入色轮技术等。

  LED背光液晶电视目前已经慢慢开始普及,这个普及不取决于消费者,而是上游企业的整个推动。只要LED背光比CCFL背光液晶电视贵1.2倍左右就会迅速普及,20%到30%就一个门槛。

  薄、色彩对于LED背光液晶电视来说卖点很清晰,CCFL背光液晶电视可能会慢慢退出市场,像液晶电视取代CRT一样,LED背光源五年内会成标配。近两年,LED背光液晶电视整个销售规模占比会在30%左右。

  对于目前市面上LED背光液晶电视价格的差异,黄总解释到,一方面是外资品牌和国产品牌之间的差异,即使同样的产品,外资品牌比国产品牌都会高出60%甚至更高,与其高运营成本、高市场定位和对高利润的追逐有关系。另一方面,主要体现在功能差异上。

  在技术储备上,康佳开发中心在LED电视的整机方面具有很多的突破,包括超薄设计所需解决的结构、散热、工艺、声学问题,以及与之配套的超薄电源、双色注塑等技术提升。在生产准备上,除了康佳今年2月份投建、年底投产的昆山模组厂会将主要产能用于LED背光源模组的生产外,在莞康的两家模组试验线已经运转,为康佳将来自己的LED背光模组投产打好了基础。

康佳集团多媒体营销市场部总经理 黄心仲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