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息名址降低沟通门槛 移动互联网前景光明

2009年10月30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互联网之所以被称为第四媒体,并在短短几年内俨然已超于传统媒体成为重要的媒介传播平台,除了其更快捷的海量信息外,拥有其他媒体不具备的互动性,是其引领第四次经济革命的重要原因之一。而3G的到来,移动互联网被不少人看做是走出经济危机、迎来经济新发展的大好良机,目前我国手机网民数量超过1.5亿,大有超越互联网网民的趋势,不少企业和手机网站都希望通过互动带来商机,抓住3G发展带来的产业机遇。

  然而也有专家指出,移动互联网在互动性上的不足,将大大制约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由于手机终端在操作性上的繁琐和复杂,不仅使得手机上网面临字母、符号、数字输入所带来登录上的不便,在启动移动互联网后,也由于手机终端相对电脑的劣势造成互动性降低,正因如此,1.2亿手机网民并没有为移动互联网带来如互联网般的商业机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经过大量的调查于2008年推出了12114信息名址服务,不仅可以帮助用户通过短信的方式快速启动移动互联网,更通过便捷、简单的应用方式改善用户上网体验,增强互动性,被喻为企业在移动互联网上的门牌号。

  相对于传统互动方式的复杂,需要找到手机浏览器、输入网址、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找到互动页面、输入互动内容、提交互动等一系列步骤,这些步骤在小小的手机上操作会相当麻烦,而通过12114信息名址,只要将互动内容+关键词编写成短信或者彩信发送到12114,便可在不用上网的情况下轻松完成互动,还可以通过返回的手机网站链接查看互动结果,不仅降低了互动的难度也缩短了互动的时间,最近在美国十分流行的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也正是采用了类似的方式而大获成功。

  在3G发牌之初,就有业内人士认为只有改善手机上网体验,手机网站才能借助3G的访问速度获得飞速发展,互动性的增强也将为移动互联网带来更多的流量,而12114信息名址正在凭借国人熟悉的方式获得众多企业和手机用户的青睐,成为3G时代重要的寻址、上网、互动应用方式。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