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星冰箱启动召回 冰箱自爆品牌形象受损

2009年11月04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召回的产品型号及数量有待国家质检总局公布

  本报讯 记者吴江、实习生王森明报道:对于中国市场消费者来说,自己所用的三星冰箱是否存在“自爆”隐患,是否在召回之列,这一切都继续成谜。由于在韩国发生三星冰箱门自动爆炸并砸坏门窗事件,该公司在韩国国内启动了大规模召回行动;而一直表示对中国市场处理方案未定的三星,终于在外界强烈关注下于昨日夜间突然发出了召回声明,不过具体内容仍未公布。

  冰箱自爆品牌形象受损

  上月,一韩国用户使用的2006年产的680升Jiperu牌对开门冰箱突然自动发生爆炸,冰箱门爆脱飞出,导致门窗受损。Jiperu是三星冰箱旗下品牌,三星电子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事故是冰箱的冷媒管道积霜过多,导致电热器联结点漏电所致。因此三星宣布对韩国的Jiperu品牌对开门冰箱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自愿性召回,召回产品的生产日期为2005年3月至2006年6月。三星前总裁李健熙则对此次三星冰箱事故相当恼怒,称事件对三星用20年打造的品牌形象给予了毁灭性打击。

  在中国市场反应拖延

  李健熙的恼怒似乎并非虚妄,相对于在韩国市场的即时反应,三星在中国市场可谓拖延、模糊得多。中国三星冰箱相关负责人士上周五在回应媒体质询时,曾表示对应的中国型号为RS21,但次日又表示对应型号应为RSH1,但具体信息目前尚未通过官方途径公布。而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上周五对媒体确认隐患冰箱曾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说法,三星冰箱相关负责人前天也改口说“具体卖没卖过还不清楚”。至11月2日下午,三星方面仍对外表示中国市场处理方案未定。

  具体型号数量有待公布

  昨晚21时50分左右,事情陡然出现变数。三星电子中国总部突然开始给媒体发出产品召回声明,称决定针对部分在中国销售的韩国原装进口双开门冰箱实施召回行动,目前具体的召回措施正在向国家质检总局相关部门汇报和审批当中,最终的召回方案将以国家质检总局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所谓召回的含义是“免费上门维修”,而不是很多人以为的更换。据悉,三星将在韩国市场召回的隐患冰箱数量可能达到21万台,而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数量为40万台至50万台,中国市场的召回型号和数量将有待国家质检总局公布。  

(责任编辑:王亚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