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旧换新出台新规范 需提供身份证

2009年11月09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据记者了解,部分中标企业由于合同因素及回收价格高于青岛家电拆借企业等原因,并未如数将回收旧家电就近销往本市拆借企业。而部分销往外地的废旧家电并未得到正规拆解企业环保处理,有的废旧家电甚至直接流向二手市场。

为此,本市特出台家电以旧换新规范政策来杜绝此类事情发生,保证旧家电的流向和有效拆解。

  据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就近原则,本市从事以旧换新的回收企业须将废旧家电交送青岛新天地静脉产业园进行拆解,违规者将不予发放销售环节垫付的10% 补贴资金,并取消其家电以旧换新经营资格。而如果销售企业违规,市民所享受的10% 的新家电补贴并不受到影响。

  此外,在具体相关政策出台前,各回收备案网点将回收的旧家电交售给拆解企业时,必须严格按照《青岛市关于开展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中规定的价格,向拆解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

  规定中还指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购买的旧家电若参与换购将无偿被回收,方可领取家电以旧换新凭证。而在旧家电回收登记环节,家电以旧换新凭证的各项信息原则上须填写完整。其中,无法提供身份证的消费者不允许参加以旧换新活动。其他证件如军官证等,也要填写无误。对于10月30日之后发放的以旧换新凭证,如果填写不完整将不予审核通过和发放补贴。

  经贸委负责人称,本市开展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已近两个月,中标企业共回收并销售家电现已超过4万台,但全市唯一指定旧家电拆借企业目前接到的旧家电数量却还不足万台。试点期间的中标企业授权备案工作目前已基本结束,现正进入全面整顿阶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