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富士F200EXR/佳能IXUS 990 IS对比评测

2009年11月09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2、富士F200 EXR

SN模式(高ISO低噪点)

富士F200EXR一般模式与EXR低噪点模式对比
ISO
一般模式全像素拍摄(1200万像素无缩小)
EXR高ISO低噪点模式拍摄(600万像素)
100
200
400
800
1600
胶片模式:标准 动态范围:100%

  富士F200EXR的SN模式其实就是其感光元件其中一种工作模式,将原本1200万的像素分割成两组600万,拍摄后自动合成为一张600万像素的照片,这样在高ISO拍摄时便能获得更少的噪点。即便是普通模式1200万像素拍摄的原图用后期软件缩成600万像素来对比,仍然是SN模式下的噪点表现要好一些。

DR模式(高动态范围模式,800%动态范围)

  富士F200 EXR的DR模式是一个高动态拍摄模式,它能让照片的宽容度大大提高,上图是采用完全相同的光圈快门ISO参数拍摄的4张照片,分别对应4种动态范围。画面左边是亮部范围,右边则是暗部范围。可以看出,亮部范围的画面在100%动态范围时几乎是死白一片,但当采用较高动态范围时,亮部的细节(远处的建筑)便呈现出来了。至于右边的暗部范围,怎没有随动态范围的提高而有明显的改变。

  不过要注意的是,富士F200EXR在采用“非标准”的胶片模式时(例如Velvia鲜艳模式),最高的动态范围只有400%。

EXR AUTO模式(全自动识别并选用合适的EXR模式)

  通过自动场景识别功能,再配合EXR的三种工作模式(高分辨率、高ISO低噪点、高动态范围),富士F200EXR可以灵活而且自动地切换当前的EXR工作模式,达到拍摄效果的最优化。EXR AUTO也相当适合对操作一窍不通或者嫌麻烦的用户使用。经过实际使用,EXR AUTO的“命中率”相当高,识别速度也令人满意。

多种胶片模式

  富士F200EXR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模拟5种不同类型的独特效果。作为专业摄影师所钟爱的FUJIFILM品牌的典范,每一种功能都用以前只有胶片才能拍摄的画质再现动感世界。

  看了两台相机的特色功能,让人感觉两台DC的功能都非常强大,毕竟它们都作为各自厂商的高端产品,不过,我们这位作为买家的MM,似乎已经被佳能IXUS 990 IS那华丽的创意功能所吸引了,虽然富士F200 EXR的功能表现也是让人叹为观止的,但对女性的吸引力似乎还是不够佳能IXUS 990 IS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