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GHz+4.3寸屏 史上最狂HTC HD2首发评测

2009年11月10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2009年10月6日,微软正式发布了windows mobile6.5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而HTC HD2也成为了首批搭载该系统的智能手机之一。相对于前身windows mobile6.1而言,6.5最大的特点就是针对手机的触控操作进行了多方面的优化,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操控体验。

 

搭在了微软最新windows mobile6.5系统的HTC HD2
 
     在windows mobile6.1时代,HTC旗下的多款旗舰都采用的是其自家开发的Touch Flo 3D界面,出色的操控体验和绚丽的3D过渡效果是windows mobile阵营中顶级实力的象征之一。而新旗舰Touch HD2却“抛弃”这一早已声名远播的顶级界面,采用了我们之前在HTC HERO和Tattoo上看到过的HTC最新开发的SENSE界面。 而它也成为了全球首款搭载HTC SENSE界面的windows Phone。

搭载HTC SENSE界面的HTC Touch HD2(480X800像素原尺寸截屏)
 
    看到这里,想必很多人会为此感到惋惜,毕竟Touch Flo 3D的高端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其实笔者在刚开始也有同样的感觉。不过在对HD2体验了一会之后,这种感觉便消失了,并且也明白了为什么HTC会人心“舍弃”成熟多年的Touch Flo 3D而敢让新旗舰采用刚刚问世的SENSE。

    在“今日”设置中,我们看到HTC SENSE取代了“Touch Flo 3D”。如果我们不勾取“HTC SENSE”一项,只勾取诸如“主人信息、windows live、收件箱”等项目,主屏便会不会加载SENSE选项,而成为如右图般传统windows mobile主屏。
 
 
    如果我们只勾选“windows 默认方案”,则系统主屏便会成为如右图般的滑动触控模式,这也就是windows mobile6.5系统的默认主屏方案。相对于之前的windows mobile6.1而言,wm6.5的设计显然更加有利于触控操作。
windows mobile6.5默认主屏方案
    在windows mobile6.5默认主屏方案中,我们除了可以通过上下滑动半透明选框来完成各功能的切换外,还可以在每个功能块中左右滑动来了解其详情。这样的设计显然更加突出了“滑动触控”的操控理念。在屏幕右上角,点击箭头便可方便的呼出任务管理器,随时对后台运行的不必要程序进行关闭管理。
 
     还记得笔者在评测HTC HERO时就曾说过,新开发的SENSE“颇具windows mobile中Touch Flo 3D的风范”,并感叹HTC成功的将成熟的Touch Flo移植到了谷歌Android系统界面中。其实这两个界面在外观和操作方式上比较类似,只是SENSE界面加入了更多人性化设计在其中。 
 
 
 

    在HD2的SENSE界面中,我们可以像在使用Touch Flo3D一样点住并滑动下方的功能标签,来完成其间的切换,而此时屏幕中央系统会自动生成大图标来做相应的标签指示,非常直观。熟悉HTC HERO或Tattoo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以上两款机器中的SENSE界面并没有这样的滑动标签,而这应该是官方针对windows mobile系统做出的特殊优化。

 
    在SENSE主屏中的时间区域我们看到,集成了当前用户所在地的最新天气情况,而且点击此处,便可显示本地最近几天的天气概况。当用户漫游到其它地点时,系统会根据用户当前所处的地理位置及时调整时间及天气状况,非常人性。这在TouchFlo3D中是不具备的,而它也是HTC SENSE所倡导的“Discover The Unexpected”理念的体现。
 
   
 
    虽然windows mobile系统并不像谷歌Android系统那样可以随意添加主屏或是向主屏中添加删除插件,但是 SENSE界面还是最大限度的为用户提供了自定义空间。我们可以对主屏中的功能标签进行选择,并可自由调整其顺序,极大的方便的不同喜好的用户需求。 而快速连接中也可以添加九个程序快捷方式或是书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