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推进家电下乡 四川抓“卖”又抓 “修”

2009年11月10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10日电(记者曹妍、黄毅)四川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王建立10日表示,为开拓农村市场、拉动农村消费,四川下一阶段将加强家电下乡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建设。

  日前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汽车、摩托车和家电下乡产品流通网络建设,其中安排四川网络建设经费4046万元。
下乡产品流通网络建设包括销售网点、配送体系、服务体系及信息系统4个项目。

  王建立表示,2009年四川将对每个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补助1万元,对每个家电维修服务网点补助5000元,对每个汽车、摩托车售后服务网点补助5000元。在资金分配上,重点倾斜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及农村人口较多、家电销售情况较好的市州和县。除此之外,四川还将加强引导中标企业将网点延伸到少数民族地区和偏远地区。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贾壮苗介绍说,四川农村市场的基础条件相对较差、人均占有家电份额较小,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很大。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目前家电下乡品种已覆盖9大类12个品种6700个型号。四川共有2万多个网点承办家电下乡销售工作,覆盖全省21个市州的181个县和90%的乡镇。2009年1-10月,四川省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80.1万台,销售金额48.0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06%,排名全国第二。在下乡产品中,冰箱、彩电、洗衣机、手机销售量居前4位,全省的平均补贴资金兑付率为81.39%。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