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是谁的救命草 联通与水货的前世今生

2009年11月20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手机中国网


  联通的今生篇

  回过头来看看联通。刚才我们提到,联通在3G上马之前,不论在用户数量、中端数量、营业额以及利润额方面都远远不及中国移动,而WCDMA网络上马之后,可以说让联通在某些角度有了和移动平起平坐的资本。

  

  百度指数2009年初至今3G用户关注度

  首先,来看看国内三大运营商的三个不同制式3G网络的关注度吧。通过今年年初至今3G网络的关注度中,联通WCDMA远高于其他运营商,这让联通首次在除“掉线率”之外的数据上超越移动。除了WCDMA是目前国际上最为常见也是最为成熟的3G网络之外,庞大的水货用户群体相信是提供这些数据的主力军。

  虽然我们无法统计行货与水货的市场占有率,但是大多数水货都是支持联通WCDMA网络的,也就是说之前积累的那么多水货用户,和今后注重价格和功能的水货消费者,一下子就成为了联通3G的潜在用户,这一点即使不能短期内让联通与移动在用户数量上平起平坐,起码也是联通在反击道路上的一个重要砝码,让以往的劣势变为优势。难怪前段时间联通个人客户部终端管理处处长任志国也曾公开表示,中国联通在WCDMA建网时将同时确保水货手机也能入网使用。

  
中国移动三不政策中的亮点

  
  另外,虽然中国移动抛出了的“三不原则”(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看似便利,但是,虽然用户不用去营业厅登记和换号换卡,但用户想使用中国移动的TD网络就需要更换一台TD手机,而一部TD手机价格也在千元以上,况且目前的TD终端在功能方面也没有水货手机强大。而水货手机用户如果想使用联通WCDMA网络,只需要花费几十元就可以购买一个WCDMA号码,再群发短信提醒大家自己换号码即可,对于年轻的手机用户来说,孰轻孰重不言而喻,也是对之前忽视中低端用户的政策亡羊补牢。

  再来看看营业额和利润的变化。通过前段时间中国联通发布的前三季度财政报告我们也可以看出中国联通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3.1亿,净利润2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第三季度的利润更是比上季度大幅增加19%,可以说3G上马对与联通的改变还是很大的,而且,水货在其中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甚至可以说,WCDMA网络和水货手机,是联通手中的救命稻草。

  总结:

  今天我们以3G发布为分水岭,对联通与水货手机的“前世”“今生”进行了分析。水货手机促进了联通WCDMA的推广,成为了联通3G的一个重要砝码,将联通与移动的用户差距,或者说潜在用户差距拉近了很多。反之,联通3G网络也给水货手机增加了一个与行货竞争的优势,忌惮行货价格和功能阉割的联通3G用户,同样也是水货手机的潜在消费群体,形成了一个双赢的局面。不过就像王朔说的“看上去很美”,在联通与水货很好很和谐的发展道路上,吃亏的又是谁呢?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