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乘惠民政策东风 美的空调打响节能品质夯实战

2009年11月30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伴随着国家新一轮节能惠民工程招投标工作的推进,各大空调企业和家电卖场纷纷“响应”。日前,格力扬言低能效空调在未来3-5年内退市,长虹更是宣称2级能效空调停产停售,苏宁也表示将在年内完成低能效空调一线城市的全面退市……空调巨头美的作何反应?据美的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乘节能政策东风,美的空调要打响节能品质夯实战,将节能惠民政策以合理价格和高品质产品的形式,切切实实落实到每个消费者身上。

  政策驱动高能效空调市场

  自国家“节能惠民”工程开展以来,高能效空调的市场零售数据一路飙升。据苏宁1-10月的零售数据显示,高能效空调的销售占比达到90%,占据空调市场绝对主流地位。其中,美的、海信等变频空调的普及,更为高能效空调成就主流地位“添砖加瓦”。

  从市场导向来看,国家对符合“节能惠民”政策规定的空调型号,给予300元/台—850元/台不等的财政补贴,直接拉动了老百姓对购买高能效空调的热情,大大推动了高能效空调的销售。据了解,在国家财政节能补贴支持下,价格导向正直接驱动高能效空调热销。

  然而,政策的驱动绝非简单的价格驱动,更重要的是对消费者节能和环保意识的培养,对空调企业组织生产的导向。在低碳经济呼声下,消费者越来越看重消费行为背后的环保贡献,从而更加青睐节能产品。美的很早就开始缩减高能耗空调的生产,并全力推进高能效定速空调和变频空调的全面普及。

  品质保障高能效空调消费

  在“节能惠民”政策的推进中,除了能效等级、财政补贴等因素外,品质保障也是考量“节能惠民”政策落实的一大标准。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赵家荣表示,“节能惠民”政策的一大显著特点就是惠及百姓,除了让广大消费者买得起、用得上高效节能产品,生产企业作为高效节能产品推广的责任主体,还必须承诺产品质量。

  在节能产品的品质保障上,美的空调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特别是美的变频空调,将品质控制能力贯穿研发、采购、制造、物流、安装、售后的各个环节,并全部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变频压缩机、高金镀换热系统、全铜连接管以及国际先进的180度正弦波变频控制技术等。

  在市场表现上,美的变频空调在今年3月推出“品质见证月”,向消费者承诺“安装一个月内无条件退换”,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日前,美的变频空调又在全国启动“制热不满意 无条件退换月”活动,以品质为依托持续推动高能效产品的全面普及。同时, 美的变频空调进过专业培训、严格考核后上岗的1万名变频维修工程师也随时候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业内专家认为,“无条件退换”的承诺是建立在美的变频空调对品质信心的基础之上。据美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寒冬制热需求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美的变频空调有望进一步拓展消费者“全满意工程”,全面提升美的变频空调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高品质节能产品。

  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不会变,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不会变。新一轮“节能惠民”工程招投标结果的背后,是生产企业对节能产品品质的夯实,是生产企业对消费者高能效空调消费行为的品质保障。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