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训练营开营 公益才俊齐汇聚

2009年12月01日1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日,联想集团在北京总部举行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训练营开营仪式,迎接从全国选拔出来的28支创业团队代表。在为期4天的公益训练营活动中,联想将邀请十多位国内著名的公益专家、商界领袖和传媒精英,为创业团队讲授内容丰富的公益创业课程,提升他们的公益创业技能。28支团队代表还将和联想志愿者一起开展爱心义卖活动,进行能力拓展训练。

现场视频直播


嘉宾与28支获胜团队代表合影


据介绍,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中表现最杰出的创业团队,将有机会在2010年进入“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学习从实战中总结出来的经营理念、管理经验和企业运作知识与技能,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也将亲授创业经验,其中具有商业价值的优秀公益组织还有可能得到联想的进一步支持。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致辞

活动中,联想发布了2008/2009财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分享了上一财年的社会责任实践。在缩小数字鸿沟方面,联想已帮助400多万农村用户圆了使用电脑的梦想,为2000多万农民兄弟普及了电脑知识。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联想进一步完善了环境管理体系,并制定了到2012/2013财年将碳能效提高10%的目标。在社会参与方面,联想通过实施两期公益创投计划,已支持了近30家公益组织的发展。


联想集团副总裁杜建华致辞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消费事业部总经理刘杰致辞


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心国,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联想集团副总裁杜建华,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夏立,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消费事业部总经理刘杰,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甘东宇、NPI副理事长商玉生、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洲鸿、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华、《创业家》社长牛文文等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表示:“作为全球企业公民,我们致力于成为IT产品和技术的创新者,行业趋势的探索者,美好生活的诠释者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社会责任实践也在不断地演进和创新,我们追求基业长青,努力让‘世界因联想更美好’。大学生等青年是联想一直以来非常关注的群体,我们非常关切青年朋友们的成长。因此,在教育部学生司和多家公益组织的支持下,我们在今年10月份启动了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鼓励青年朋友拓宽视野,把自己的爱心和创新想法付诸实践,在社会公益事业中开创自己的精彩未来。”

开营仪式上,入围的28支创业团队代表分别领取了1万元创业种子基金和一台联想ideapad Y450笔记本电脑。这些创业团队,大多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们是从全国1,0469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的创业计划富有创新性和公益性,涉及环保、教育、缩小数字鸿沟、特殊群体关爱、公益服务支持等领域。其中,来自北京的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团队,倡导青年群体的低碳责任;来自陕西的“纸动力发展组织”团队,通过推行“绿色纸循环”模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来自河南的爱益族,专注于空巢老人的服务关爱。


图为春回大地公益团队代表在讲述其创意和想法(身穿的是贫困大学生用废弃物制作的礼服)


公益训练营从12月1日开始到12月4日落幕。期间,联想不仅邀请了创业导师为28支创业团队讲授丰富的公益创业课程,还将邀请“多背一公斤”、“中扶利民”、“瓷娃娃关怀协会”等成功的公益组织负责人,与创业团队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同时,联想员工志愿者将与28支创业团队进行结对子,分享他们在IT、营销、财务等机构运营方面的才智,长期支持公益创业项目的发展。

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心国表示:“这些优秀的联想青年公益创业团队,是中国公益事业的希望。我们看到联想能够具有这样的前瞻性思维,以创新的方式扶助和培养中国公益事业的新生力量,我深感敬佩,也对中国公益事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与联想集团副总裁杜建华接受媒体采访



公益训练营结束后,28支团队将返回各地,利用1万元创业种子基金和联想ideapad Y450笔记本电脑进行初步的创业实践。在此阶段,网络投票将启动,专家评审团和网友将根据团队在创业实践中的表现,评选出14支决赛入围团队。12月底,10支创业团队将最终胜出,赢取联想集团资助的10万元创业资金。

据介绍,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自10月份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42所高校举行了校园宣讲活动,超过20,000名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了公益创投的理念。在一个月的报名期内,通过互联网收到了来自全国的10,469份公益创业计划书,涉及环保、缩小数字鸿沟、教育、特殊群体关爱等多个领域。这些充满爱心和巧思妙想的计划书,生动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创造力。与此同时,有超过500万的青年朋友通过网络关注并支持联想的青年公益创业计划。

有关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的详细信息,敬请浏览活动官方网站:www.lenovo.com.cn/csr

关于公益创业
公益创业,是指个人或者社会组织在社会使命的激发下,追求创新、效率和社会效果,是一种面向社会需要,以建立新的组织,向公众提供产品或服务的社会活动。它主要包括创建非营利性组织、创办以解决社会问题为目的的社会企业两种类型。公益领域的创业需要兼顾公共利益、社会利益,强调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创业。

(责任编辑:蔡京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