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以旧换新可以售收同步

2009年12月16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针对消费者反映参与家电以旧换新时程序有悖消费习惯的问题,商务部、财政部等发布通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针对消费者反映参与家电以旧换新时“先卖旧电器再买新电器”的程序有悖消费习惯的问题,商务部、财政部等发布通知,从本月起允许中标企业先售新后收旧,回收和销售双中标企业可采取“售收同步”,即企业销售新家电的同时回收旧家电。

同时国家鼓励“以旧换新进社区”以提高消费者参与家电以旧换新的便利性,并要求各试点省市要本着最大限度方便消费者的原则,积极探索各种方便消费者的操作措施,根据需要调整实施细则,完善操作流程。

  记者昨天从北京的国美、苏宁、大中三大家电卖场了解到,由于此前北京市商务委已经明确表示鼓励企业推出一站式服务,对于同时中标销售和回收的家电企业允许向消费者先卖新家电再回收旧家电。因此目前在北京家电卖场参与以旧换新的消费者多数都采取的是“先买新再卖旧”的形式,即先到卖场选购新家电,在商家送货上门时再顺便把旧电器收走,消费者普遍认为这种程序更符合自己的消费习惯。但对于只中标销售的企业是否可以先卖新再收旧,此前北京市商务委对此明确禁止,此次商务部是否将予以放开尚不明确。据知情人士介绍,这项禁令主要是针对前期出现了个别中标的家电销售企业为了留住顾客而自行推出“先买新再卖旧”服务,最终造成了消费者买完新电器后却无处卖出旧电器的问题。

  商务部等在此次通知中还要求以旧换新试点地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对中标回收、销售企业提出增加服务设备、人力及收旧、录入信息时限的要求,特别要督促回收和销售双中标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收旧业务,防止因企业信息录入不及时影响消费者购新和领取补贴。对于违反政策规定和承诺协议的企业,要及时予以纠正或给予处罚,对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取消家电以旧换新中标企业资格。(张钦)

  

(责任编辑:宿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